起點日著 / Columbia 兼具機能與時尚 真的上得了山入得了城

起點日著

上得了山 入得了城

次跟 ⟪KEEDAN⟫ 一起在細雨紛飛、風咻咻吹的早晨,來到有著蔥蔥鬱鬱、遼闊山景的擎天岡環形步道的是知名演員王可元,對於爬山健行這項近年的熱門活動,下了一個我相信多數人從未想到過,非常到位的註解:「一日生活圈」,王可元說:「想到就可以去,上去之後,大多數時間手機的收訊都不太好,能夠離開日常生活一陣子。」

電影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有句台詞這麼寫著:「夢想是自由的,但是實現夢想,度過幸福一生的人,卻少之又少。」如同我們在「起點道具 / 多功能交山健走鞋 Columbia ESCAPESUMMIT OUTDRY 激起你的出走渴望」報導裡對ESCAPE 的解釋:「ESCAPE 的意思是 to get free from something」,現實很煩悶,朝夢想前進的腳步還在原地,人要找到面對與暫時逃離的方法,例如「出走」。王可元說:「演員有戲演怕自己演不好、沒戲演會焦慮,莫子儀告訴我:『人在生活中學不會放鬆,表演也不會放鬆。』之前我是上健身房、跑步,時間久了,附近跑步路線真的很膩,有天經過福州山,想說試試看好了,我發現跟跑步有同樣效果,但眼界差很多,整個都開闊了。」

「爬山健行沒有目的性,來到一個新的場域,注意力會集中在眼前風景、腳下步伐,腦海思緒會變得清晰。」王可元說:「有些路段難歸難,但我知道今天一定爬得上去,撐過去一定就會有所得,就像是人生。」

灰色漸層暈染,時尚好搭。

20210326 columbia 王可元 佟凱玲 c-1827

正面大口袋能夠裝入隨身小物,王可元帶兩台相機都夠裝。

20210326 columbia 王可元 佟凱玲 c-1805

防小雨半開襟外套 _ NT$2,580

on the
Mountain

使用 Omni-Shade 高效防紫外線技術,這是以緊密布料組織、添加紫外線吸附劑,運用阻絕、吸附與反射三種科技,以及從布料將紫外線反射出去,三種方式來抵禦紫外線、隔絕 UVA 與 UVB,外套口袋附有繩子,可以將外套收成小包。

  • UPF40 防潑水外套 _ NT$3,680

這次拍攝我們來到了擎天岡的環形步道,直通無際山景的步道,讓人忍不住深呼吸。爬山穿著兼具機能與時尚是必要的,畢竟,不知道會遇到哪位山友,拍照留念、打卡上傳,穿得太醜真的毋湯。當天雖然下著小雨、還有風,但別擔心,王可元穿著能防小雨的半開襟外套,印花長袖抗曬快排上衣,長褲則是使用特殊織法,讓布料宛如擁有上千個毛細孔的人體皮膚,能迅速吸收水分、快速揮發,讓身體保持乾燥的Omni-Wick吸濕排汗科技的長褲,不只有大口袋,褲管還可拆,更能適應多變天氣。

佟凱玲穿的粉嫩拼色外套, Omni-Shade 是以緊密布料加上紫外線吸附劑,全面抵禦有害紫外線、阻絕 UVA、UVB,防小雨、防潑水,連帽就收在領子後面,立領樣子又不同,加上有著大口袋的扣帶長褲,整體造型非常有春天氣息。

穿在防小雨外套裡的是 UPF50 抗曬快排上衣,Deflect sunlight away from the body,配色印花鮮豔,將外套袖子拉起、拉鍊稍微拉下,露出印花,更有層次感。

  • UPF50 抗曬快排上衣_ NT$ 2,880

ESCAPE SUMMIT OUTDRY 使用包括 NAVIC FIT SYSTEM、TECHLITE 與 ADAPT TRAX 三項全新科技,加強抗滑、抓地與高彈力避震,長褲褲管有拉鍊,拆掉就變五分褲 。

  • ESCAPE SUMMIT OUTDRY _NT$6,580
  • UPF 50  快排長褲_NT$2,980

UPF 40 防撥水外套的帽子就收在領子裡。

能夠加強舟型骨穩定,無縫網狀結構能貼合腳型,OutDry 一體成形防水膜結構,兼具透氣,鞋齒能強化耐磨與抓地力

  • ESCAPE SUMMIT OUTDRY _ NT$6,580

Columbia 2021 春夏真的讓人眼睛一亮,粉嫩、拼色,迷彩印花,想要更有2021春夏的季節時尚感,印花還有Pantone 2021年度代表色–黃色是必要的。黃色明亮快活、洋溢活力,代表著太陽的溫暖能量,王可元穿的黃色外套是Columbia極為經典的 Omni-Tech 防水外套,運用緊密貼合於布料裡層的中層微孔科技薄膜,比水分子小、比空氣分子大的特色,能阻隔水分滲入,內裡則是透氣表布,讓身體能舒服乾爽。內搭上衣的內層有著雪花圖案,這是Columbia 最新主打的 Omni-Freeze ZERO,官方這麼介紹:「MAXIMUM Cooling Power」,透過汗液冷卻技術,來降低衣料溫度,觸摸有著涼感,很舒服。

黃色是 Pantone 2021的年度色,這件防水外套使用緊密貼合於布料裡的中層微孔科技薄膜,阻絕水分滲入的同時,快速擴散內部濕氣。

  • 防水外套 _ NT$3,980
  • Omni-Shade UPF50
  • 彈性運動長褲_NT$3,480
  • 中性UPF40快排棒球帽 _NT$1,280

UPF50防潑水風衣使用Omni-Shade 高效防紫外線技術,能夠防潑水、抗小雨。

  • UPF50 防潑水風衣 _NT$2,580
  • 寬腰直筒防曬 UPF 直筒褲 _NT$2,080

熱帶印花也是 2021 春夏重點元素,佟凱玲穿的印花外套,短版,有做些許腰身設計,綠色體涼快排短 T,強調Super Cooling,加上 Omni-Shade 高效防紫外線、抗潑水、小雨,藍色寬腰直筒長褲,能夠修飾腰部線條,上花下素,不會干擾視覺。

Columbia 全新的 Omni-Freeze Zero Ice 科技,能夠激活冷卻汗水,達到降溫冷感,觸感舒服。

  • UPF50 涼感快排上衣 _ NT$1,680

直筒長褲腰部刻意做較寬,能夠修飾腰部與小腹線條。

  • 寬腰直筒防曬 UPF 50 直筒褲 _NT$2,080

on the Street

  • UPF 40 快排長袖襯衫 _ NT$2,280
  • 白色短 T _ NT$1,480
  • UPF 50 快排短褲 _NT$2,080
  • 防小雨印花外套 _ NT$2,580
  • UPF 50 快排條紋 Polo衫 _ NT$2,080
  • 涼感快排上衣 _NT$1,980
  • 防曬快排長褲 _NT$2,680
  • 漁夫帽 _NT$980

藉由爬山健行,呼吸新鮮空氣,綠意、山稜線,天與地,清除塵世俗務,身子輕、心理輕,下山腳步變得輕盈。我們離開擎天岡環形步道,來到了愛富三街長生巷附近,隨意散步。這裡同樣滿是綠意,穿著原則在於 Urban ,白色印花防小雨外套,裡面穿的是有著 Omni-Shade UPF 50 科技防曬與 Omni-Wick 快排快乾的Polo衫,搭配漁夫帽、卡其工作褲,讓裝扮有些城市氛圍。

女生就更俐落了。將能夠防紫外線、吸濕排汗的粉色襯衫做為薄外套,內搭白色短 T、UPF50 短褲,腳上那雙白色 30 度 FACET OutDry 防水都會健走鞋,除了防滑、抓地力強、緩衝避震,佟凱玲一穿上:「很舒服穩定」,白色讓整體視覺更為輕盈活潑。

這是件能夠高效防紫外線又能吸濕排汗的襯衫,男生穿的軍綠色,還有女生身上那件地一眼會以為是牛仔材質,都跳脫了過往以為機能襯衫的樣子,更流行、更好搭配。女生配上鐵灰色快排長褲,熱帶印花腰包、漁夫帽讓視覺有了重點。男生則配了卡其色快排長褲,抗曬快排帽,能保護脖子不曬傷。

誰說戶外機能單品一定很單調,Columbia的就是兼具機能與時尚,軍綠色UPF 快排長袖襯衫就是最好範例,時尚的配色,使用了Omni-Shade高效防紫外線、Omni-Wick 吸濕排汗科技,背後還拼接網布,更透氣。

  • 軍綠色UPF 50 快排長袖襯衫_ NT$2,280
  • UPF50快排長褲_ NT$2,680
  • UPF50抗曬快排帽 _NT$1,180
  • ESCAPE SUMMIT OUTDRY 多功能郊山健走鞋 _ NT$6,580 元

王可元說爬山讓自己讓自己的表演更為放鬆,但不鬆散,下一個目標是自己爬荷蘭古道(上次是有熟人帶路)。無論如何,穿上Columbia 兼具戶外機能與時尚造型的單品,遇到小風小雨、亦或是不是那麼好的路況都不用擔心,爬山、健行,騎車、露營,上山下海,放心出走吧!

第一眼看到會以為是牛仔襯衫,Omni-Shade 高效防紫外線,能夠抵禦有害紫外線與阻隔 UVA 與 UVB,Omni-Wick的特殊織法能夠迅速吸收水分、快速揮發,胸前兩個大口袋,袖子有扣環可以摺短。有發現嗎?這頂藍色漁夫帽王可元在前一套造型也有戴,真的是男生女生戴都好看。

  • UPF50 快排長袖襯衫 _NT$2,280
  • 快排長褲 _NT$2,480
  • 漁夫帽 _NT$980
  • 印花腰包 _NT$1,280
  • FACET 系列30度登山鞋 _NT$6,480  

放心出走吧!
因為,這世界比你想像的寬闊。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Apple
Model _ 王可元、佟凱玲 Kylie (微風國際藝人經紀)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