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夠,就來六個 / 肉桂捲浪潮仍在高峰 起點精選六家精華

這個大人味的食物,迷人的風味雖然不是每人都愛,但卻成為這兩年網路話題熱搜量的高排名。來自瑞典的國民美食,肉桂捲,徹底打動了台灣人的好胃口。FB 上有個肉桂捲情報中心,短短半年內就有了三、四萬人的粉絲加入,眾人不斷的在尋找、分享各地好味的肉桂捲,甚至還有集各家大長的肉桂捲禮盒,多花點錢能夠一次享受排隊名店的美味。這股熱潮,似乎在這後疫情時代,繼續熱燒下去。

今天一起來個肉桂捲專題,小小彙集了編輯周遭幾間話題名店,帶大家進入這大人味的肉桂捲世界。

今天匯集了六間不同風格的肉桂捲,每家店家提供的外帶種類都不同,有的是當日製作,冷卻後外帶,也有的是冷凍低溫外送,所以回到家之後的解凍加熱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無法在店家吃到現做的,準備個好烤箱,150℃ -170℃  加熱 3-5 分鐘是基本指標,當然還是依照店家指示.烤出最適合的酥脆鬆軟。

今天的主角來自 Fly Cafe 、莎氏、kikumo 菊も、奉耘食意、璞家工作室 ,以及胖死我太太六間話題名店,都是肉桂捲,卻有不同的外觀與特色,口感與滋味也都各有魅力,讓我們來一一解說。

肉桂捲浪潮的先驅者
Fly Cafe

「 沒吃過蒼蠅哥的肉桂捲,別說你吃遍台北肉桂捲。」數十年的美食製作家,從十年前就開始製作一顆難求的肉桂捲人生。一杯西西里咖啡加上一顆肉桂捲,是來 Fly Cafe 的基本套餐。而每日早起桿著麵團的肉桂捲人生,等待著發酵、烘烤,再一顆顆淋上焦糖醬的美味,濕潤的口感,成了美食獵人的口袋第一名單,曾經要等上半年以上的訂購選單,現在似乎是更容易許多。

而近期 Fly Cafe 的肉桂捲默默進化成 2.0,同樣需要著焦糖醬的濕潤口感,而選用精選高檔肉桂,完美融入麵團的螺旋之中。進化成標準化的圓型,上頭的核桃經過了焦糖的浸潤更具層次,的確讓人敬佩其中。

20210329 Cinnamon rolls-75

Fly Cafe 

FACEBOOK  / INSTAGRAM

單價:112.5  元 ( 一盒四顆 / 450 元)

訂購方式:每月初線上訂購,請洽粉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4號
電話:02-2784-6899

濃郁肉桂香芬製造機
莎氏

擁有著濃郁肉桂香氣的莎氏肉桂捲,是這六個選項中,肉桂味最濃郁的。帶點微微辛辣的滋味,為肉桂捲帶來了更多大人味的成熟感。原本只是喜愛烘焙的 Sara ,原本是為了每週的 Outdoor 行程製作些甜點攜帶的肉桂捲愛好者,卻默默的在 Outdoor 圈中廣受好評,受到朋友請求,開始接起了訂單,現在成了網購肉桂捲迷熱門的選項。

樸實簡單的外觀,沒有太多的花俏裝飾,原味的經典是必要首選,或是也有加入核桃的肉桂捲,有著更多層次的口感。另外還有奶蓋乳酪與青檸糖霜的加味選項,為肉桂捲帶來更多的層次變化,一卷多吃,一次享受多樣滋味。

20210329 Cinnamon rolls-68

莎氏 

INSTAGRAM

單價:80 元 ( 經典原味 )

訂購方式:每月 IG 線上連結限量訂購,特殊訂購請私訊。

日式微咖啡站的愛爾蘭味
kikumo 菊も

像是 kikumo 這樣的微型咖啡館,近期在台北市區中越來越容易可見,像是城市中綠洲般的,隨時提供著咖啡因的需求。而配著咖啡的輕食,在主理人對於味覺的執著之下,當然也是千挑萬選其一。來自於愛爾蘭友人的手藝,這個看似複雜的肉桂捲,更應該要稱作肉桂結 ( Cinnamon Knots ),像是繩結般的纏繞方式,搭配上咖啡更佳美味。

來自愛爾蘭的傳統作法,肉桂嗅覺似乎沒有那麼濃郁,有點微淡的香氣就夠了,可以讓更多人能夠接受的口味。咬下一口,像是麵包體的口感,能多烤一下讓表面更加酥脆口感,配上咖啡的確是溫潤絕配。

20210329 Cinnamon rolls-24

kikumo 菊も

INSTAGRAM

單價:100 元

每日數量限定,現場食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4號
營業時間:WEEKDAYS 08:00 – 18:00  / WEEKENDS 09:00 – 18:00
週四公休

酥脆至上的意外口感
奉耘食意

這一顆肉桂捲比較不一樣,更精準的來說,它叫做肉桂頌。適用可頌麵團為主體,利用肉桂捲做法,讓整體吃起來有著微麵包微可頌的口感,內層裹著橙皮黑糖肉桂餡,外層更是酥脆可口,咬下去有喀拉喀拉的聲響。上頭再淋上黑糖漿,撒上碎核桃,完成這件作品。

這個來自於母親的名字的「奉耘」,正代表著帶著母親烹調給小孩的心製作產品,每個甜點,都是心血結晶。而主理人奕人一邊在家帶著孩子,ㄧ邊用著多年在咖啡館工作的經驗累積,認真製作著甜點,當然可以直接跟他下單,或是前往供全台各地許多店家與他配合的咖啡館,享受著這個新鮮美味的肉桂頌。

20210329 Cinnamon rolls-57

奉耘食意 FengYun Food Craft 

FACEBOOK / INSTAGRAM

單價:80 元 

訂購方式:FB 粉絲團訊息訂購

健康走向的酸種酵母加持
璞家工作室

這個採用自家培育的酸種酵母,比一般商用酵母來得更健康的取向。在美國發掘了酸種麵包的魅力,而回到台灣開了這間璞家工作室,推廣著健康無負擔的麵包。在這波肉桂捲浪潮,讓原本就受歡迎的肉桂捲更加難求。採用發酵一天的奶油酸種麵團,塗上份量剛好的肉桂糖,嘗試過許多肉桂結的編法,為了要讓出爐的口感由裡到外,都能夠完美呈現酸種酵母的個性。

而外表帶點酥脆的口感,咬下一口還有滿滿的肉桂香氣,滿足老饕對於肉桂的愛戀。現在每天數量限定出爐,總是立即完售,是說要掌握好出爐的時間,才不會白跑一趟。

20210329 Cinnamon rolls-29

璞家工作室 Leaven Workshop

FACEBOOK / INSTAGRAM

單價:75 元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77巷26號1樓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2:00 – 18:00 ,週日週一公休

絕對美式高熱量總成
胖死我太太

既然都吃起了甜食,哪還要在意啥熱量的攝取,吃下去衝了就對了!這個「胖死我太太」基本上是關於一位新手先生透過美食胖死太太的故事,在社群上更明白說著 太太嫁給他是因為他做的肉桂捲好吃!而這個美式經典奶油乳酪肉桂捲,在螺旋中不只有肉桂,還混著大量溢出的奶油乳酪,是正宗的美式肉桂捲之作,吃了就是要胖!

身為這個本次評比中體積最大的肉桂捲,一顆當然熱量爆表,飽滿充足的濕潤口感,除了本身的奶油,還可以搭配著自家的「太肥醬」與「胖死醬」,反正都要滿足食慾了,何必在乎這些表面數字束縛!

20210329 Cinnamon rolls-74

胖死我太太 Feed The Wife

FACEBOOK / INSTAGRAM

單價:120 元 (醬料另計) 

訂購方式:FB 粉絲團線上開放連結限量訂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