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回憶殺爆發 走進 WDW「Make Someone Happy Today」特展

時間大概是 2006 年吧,那時正是 T 最為火熱的時期,豐富的藝術家、品牌合作,加上每間 BEAMS T 用傳送帶輸送著每件 t-shirt,其中三個看似假面騎士修卡惡役的圖像吸引著虎編的目光,帶點惡趣味的筆觸,卻又搭配可愛與 lowbrow 感的字體鋪陳,加上顯眼的「WDW」字樣,The Wonderful! Design Works 就這樣靜靜的成為裏原宿時期一個不可抹滅的 icon,這三隻 WonderfulMan 延續至今,仍受到不少資深粉絲的熱愛,曾有幸見到國內玩具前輩家中一整個長櫃滿滿的 WonderfulMan,實在是壯觀無比。

講到由 Ziro、Bangcyo、Subro 三人一組的 WonderfulMan,為其注入靈魂的設計師就是來自名古屋的加藤力也(Katoh Rikiya),加上 的操刀製作,自當時 BEAMS T 名古屋分店開幕時推出的限定單品就一炮而紅,爾後包括 MEDICOM 甚至 FUJI ROCK 到 BEAMS Taiwan 的單品,各個都營造高度的討論與購買熱潮。

這次位在東區的神奇小屋 特別帶來台灣睽違 15 年之久的 The Wonderful! Design Works 特展,展間以最為代表的 WonderfulMan 為主軸,牆面可見使用在 BEAMS T 上的設計圖,以及各種尺寸的 WonderfulMan,除將三款經典的海報復刻,過去中 size 的 WonderfulMan 也在今年宣布改版復活,更具存在感。

展覽的另個驚喜無非是以繪本與藝術公仔走紅全球的老師特別以粉絲身份,製作了相當可愛的「Zimomo Wonderfulman」figure,同時 life size 的 WonderfulMan 頭飾儘管造價不菲,仍在開展當天瞬售,足見 The Wonderful! Design Works 的魅力仍然不減。展覽期間到 4/11,不論是老玩家或者初心者,皆歡迎前往 The little hut 感受 WDW 的設計魅力。

The little hut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