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不只有咖啡、邊吃通庵咖哩 跟著 Arc’teryx 一探哥倫比亞咖啡產地

Bar TCRC 在咖啡加入微醺滋味

為了發掘不同滋味,以實驗角度嘗試咖啡各種可能的精品咖啡 IN LAB 這回多方跨界合作,找來戶外高端品牌 Arc'teryx 、通庵熟成咖喱、台南人氣酒吧 Bar TCRC 以及插畫家 Abei 共同打造一家風土主題店。追溯咖啡的產地-哥倫比亞,連結 Arc'teryx 專注細節的工藝,從視覺、嗅覺以及味覺著手,讓你有不同於以往的咖啡享受。

聞到通庵熟成咖哩的香味,美食當前忍不住先開動,為了搭配哥倫比亞咖啡的風味,微調了咖哩的香料比例,更嘗試以外脆內軟的法棍麵包取代米飯,讓香味層次融合與各款咖啡互補巧妙。

使用傳承日本陶藝師傅工藝的 KINTO Ceramic Lab 碗盤承裝熟成咖哩以及麵包。

咖啡教母  Erna Knutsen 曾說過「只有在最有利的微型氣候與水土,才能栽培出風味獨特且優質的精品咖啡。」IN LAB 創辦人 Henry 頻繁地在世界各地飛行,用雙腳實際走訪各地的咖啡產區。Heny 特別看好全球第三大咖啡生產國之一、位在南美洲的哥倫比亞,不但有著得天獨厚的環境條件,加上火山灰土壤的加持,讓哥倫比亞能創造出各式風味與品質穩定的咖啡生豆。

咖啡從播種、採收到真正能品飲需要 3 至 4 年的時間,哥倫比亞的農民們針對海拔氣候以及雨季做了各種施肥配量嘗試,以及要在什麼時候採收能獲得最佳風味、品質最好的咖啡生豆,就如同戶外先鋒 Arc'teryx 始祖鳥,在產品上市前經過無數次修改與測試,耗費數年才能製作出出一款滿意的全新產品。像是前陣子被 Virgil Abloh 所著用的 Alpha SV,就是 Arc'teryx 專為高山嚴峻氣候而設計,每一件 Alpha SV 必須經歷 190 個步驟才能完成,而且出廠前必須經歷嚴格的品質測試。

IN LAB 與 Arc'teryx 跨結合作,以主題店的合作方式,透過 Arc'teryx 商品背後的製程故事認識哥倫比亞的咖啡,除了打造四款始祖鳥限定風味哥倫比亞精品咖啡外,還邀請通庵熟成咖喱打造限定熟成牛肉咖哩與法棍麵包。吃一口集結香料精華的熟成咖哩,經歷 48 小時熟成的濃厚風味瞬間在嘴裡化開,如此費工換得的美味,就如同 Arc'teryx 對於每件衣服的堅持,費時費工的溢膠工法,讓人們在高海拔的嚴峻環境也能得到最佳的保護。

無法親自走訪哥倫比亞,那麼透過插畫家 Abei  畫筆一同探索哥倫比亞,以寫實的的方式紀錄下咖啡採收以及加工過程,連結哥倫比亞當地的景緻,展開一場戶外冒險。主理人 Henry 說道難得的機會,能透過展覽,讓喜愛 IN LABE 咖啡客們,更了解手上那杯咖啡。

IN LAB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 81 巷 20 號
@inlab_coffee | @arcteryx.taiw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