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走進秋波名曲咖啡 來場昭和喫茶感的 PLASTIC LOVE

不知道您是否在 The Wall、松菸、草率季、Camp de Amigo 亦或大鵬灣的遊艇上看過兩個帥氣的身影,熟練的接歌、氣氛的掌握,就算不常接觸音樂的朋友,也能輕易沈浸在他們的音樂場域中感受活動的精彩;透過自身成立的電台進一步將喜歡的音樂傳遞到各個角落,從 emo kids 到個性選曲(?),由 QQ 與 Jimmy 兩人創立的秋波電台就是這樣特別的存在,現在成員 QQ 更延續電台思維展開了全新企劃,短短不到半個月時間就成為超熱門打卡點,究竟有何神奇的吸引力,跟著本回的起點帶路一起探個究竟。

將電台成立初心「好想為這些忙了一天的 OL 們放些舒緩的歌,讓她們靠牆抬腿同時,從耳到腳邊聽邊退去一天的疲勞」做了一個實體的延續,走進座落於延三夜市與昌吉街交界的秋波名曲珈琲,映入眼簾的是黃光下的木質裝潢輔大理石檯面、紅色絨布座椅與櫥窗可見的黑膠與 DJ 檯,加上日美風格的陶瓷、小物、用具,一間滿載昭和情懷的喫茶店讓你對每個角落目不轉睛,在竹內瑪莉亞重要神曲〈Plastic Love〉的陪伴下,時空彷彿在此凝結,我想也滿足了多數人無法出國至日本的遺憾。

小時候家裡開店的關係讓 QQ 一直把這個小夢想放在心裏,「原址本來是旁邊的五金行後來不續租,剛好住家在樓上,我想也是時候就讓秋波咖啡順勢誕生。」相較於老派的台灣咖啡廳,秋波名曲珈琲在年輕與經典間取得一個巧妙的平衡,加上在音樂與文化圈的好人緣,有時候 DJ 朋友在這裡打碟不要意外,秋波電台也會將這作為直播間,感覺更多有趣的可能,也會在秋波名曲珈琲一一發生。

秋波名曲珈琲的溫暖的不只在空間,從菜單到餐點也滿載著如此的氣息,帶點大人感的焦糖布丁、厚片吐司,私心最推薦的還是咖啡與超濃郁的奶昔,別邊還真的還沒喝到這麼料好實在的口感。menu 部分不特別拍當作一個彩蛋,相信打開看完的大家必定有會心一笑的感覺。

算一算約 20 個客席,如果好不容易到了秋波珈琲遇到人多排隊,旁邊有延三夜市,對面的偉士維修有 Rough Crafts 主理小葉掛保證,在台北要看到好店群聚的效應或許不容易,感謝秋波名曲珈琲讓我們多了一個出外探險的好理由。

秋波名曲珈琲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218號
營業時間:13:30~20:00(last order 19:00)
公休日:每週日、週一
靠近捷運:捷運大橋頭站
秋波名曲珈琲 Official Fan Page
秋波名曲珈琲 Official Instagr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