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休息日與 Barbour × Noah 的輕旅行

起點日著

休息日與 x 的輕旅行

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在 ⟪ 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 這麼解釋小確幸:「小さいけれども、確かな幸福(雖然小但確實的幸福),」他並寫著:「人生若是少了這種小確幸,只不過是乾巴巴的沙漠。」

對現在的你我他而言,所謂的小確幸就是在屬於自己的休息日,穿上自己喜歡的衣服,離開繁雜喧囂的城市;樂山樂水,放鬆喘口氣。今日的起點日著,選擇就是穿上英國百年品牌 Barbour 與美國潮流品牌 Noah 的最新系列,坐上火車,來一趟不用花太多時間,卻能 Take a Breath 的放空小旅行。

英國百年經典品牌 Barbour 再度聯手 Noah,選擇了 Noah 創辦人最愛的外套 Bedale,最初 Bedale 是馬術專用外套,由160個部件組成,每件得靠36個工匠才能完成。

  • 斑馬紋 Bedale 油布外套 _NT$24,700
  • Barbour International  polo衫 _ NT$3,100
  • 燈芯絨長褲 _ NT$7,500

海・風

坐上往北的區間車,想要看海,就先在瑞芳下車,前往象鼻岩。原本以為平日沒什麼人,沒想到有不少叔叔阿姨來這裡拍照(笑),波浪粼粼的大海,漁船,還有奇岩,的確是一個很酷的拍照景點。

還好我今天有打扮,穿上 Barbour × Noah 2021 春夏最新聯名的斑馬紋Bedale 油布外套。「我出生在紐約長島的一個小鎮,工人與上流階級各佔一半,我認為很酷的人都穿 Barbour,」NOAH 創辦人 Brendon Babenzien 這麼形容 Barbour:「高中有一個女生與她的兄弟是我見過最有型的人,開著敞篷 MG 上學,她就穿著 Barbour,讓我至今難忘。」

這件斑馬紋油布外套是 Barbour 經典的 Bedale,也是 Noah 創辦人Brendon Babenzien 最愛的外套之一(另一件是 Beaufort)。Bedale 是 Barobur 第四代傳人 Margaret Barbour 造訪法國時,看到一件騎士夾克,請了一位名騎士幫忙試穿而得到靈感。

Brendon Babenzien 認為 Barbour 永遠都不會失寵,「 Noah 跟 Barbour 的DNA很相似,使用的布料、圖案與剪裁都試可以持續很長時間,任何時間點都能與各個世代、品牌進行對話。」Bedale 就是最好範例,它的經典在於由160個零件組成,每件得靠36個工匠才能完成,保暖耐磨的兩段式燈芯絨立領,防風領片能避免下巴碰到拉鍊會不舒服,即便在風大的海邊也不用擔心。

Bedale 是英國北約克郡的小鎮名,防寒內裡是BARBOUR 的 Classic TARTAN,這個可是需要經過愛丁堡 KINLOCH ANDERSON 專家鑑定,才得以代代相傳

兩段式燈芯絨立領、防風領片,以及由四片獨立布料製成,附有排水孔設計的大口袋,是Bedale油布外套很經典的識別標誌。

山・雨

Barbour × Noah 2021 春夏的最新聯名包括 Bedale 油布外套與漁夫帽、棒球帽,「我堅持要是 Barbour 最傳統的單品,帽子適合雨天,而且面積大會讓印花更明顯。」不過, Noah 創辦人 Brendon Babenzien 也這麼說:「我認為即便是經典,穿著者更要用自己的獨特創意來搭配,而非墨守成規,又或者一昧追趕流行。」於是,我在斑馬紋 Bedale 油布外套內搭配了一件 Barbour International的Polo衫,修身剪裁,袖子稍短,穿起來身型很挺。

 Noah 創辦人 Brendon Babenzien 說這次圖案靈感來自英國折衷主義(eclectic style),意思就是融合傳統與現代不同風格,保留歷史又有新意,斑馬紋跟佩斯利(變形蟲)就是常見的圖案。

  • 佩斯利 Bedale 油布外套 _ NT$24,700
  • 佩斯利漁夫帽 _ NT$4,000
  • 丹寧襯衫 _ NT$7,500
  • 燈芯絨長褲 _ NT$7,500

古語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既樂山也樂水(笑)。離開瑞芳,前往三貂嶺車站;這條路線在 1922 年啟用,靠山側月台的寬度只有 2公尺,群山與河圍繞,只有區間車停靠,如今已經可以沿著鐵路慢行的步道。

當我抵達三貂嶺車站時,不巧地下了大雨,但我不太擔心,Barbour油布外套防風防雨,Bedale油布外套有著四片獨立布料製成的大口袋,還附有排水孔,方便雨水排出,黃銅釘扣做過霧化處理,耐腐防鏽,淋到雨也無須擔心。而且啊,我戴的佩斯利圖案漁夫帽是有上蠟油,是防雨的。

  • Barbour × Noah 油布棒球帽 _ NT$3,300

帽子內裡有聯名logo,Barbour 經典格紋與燈芯絨。

這次 Barbour 與 Noah 聯名系列靈感來自英國折衷主義,主要有斑馬與佩斯利(變形蟲)圖案,「這兩個圖案看似不相關,你卻能在英國傳統室內裝飾裡,看到佩斯利圖案就在包括斑馬等動物圖案在旁邊,」Brendon Babenzien 說:「格紋、斑馬紋與佩斯利圖案雖然都屬於奶奶的衣櫥,英國年輕人總是有辦法穿出自己的味道,重新定義這些圖案,例如Barbour。」

  • Barbour × Noah 斑馬紋油布棒球帽 _ NT$3,300
  • Barbour 格紋雨傘 _ NT$1,200

這次小旅行我選擇揹 Barbour Weather Comfort 系列背包,防潑水、透氣,能因應多變天氣。

  • Weather Comfort 背包 _ NT$3,100

車・憩

該回家了,坐上往台北的列車,脫下 Barbour 與 NOAH 聯名的 Bedale 外套,放進 Barbour Weather Comfor t系列的旅行袋,喘口氣,欸,有發現嗎?我選擇黑白配色 Barbour × NOAH 棒球帽,與我的口罩顏色相互呼應。

  • 斑馬紋油布棒球帽 _ NT$3,300
  • 白色polo衫 _ NT$3,700
  • Weather Comfort 旅行袋 _ NT$4,200
Let's Take a Breath!
下個週末的小旅行,要去哪呢!?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Model _ Linus Wang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Apple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