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揭開 Swatch NEXT 系列 BIG BOLD BIOCERAMIC 創新又時尚的秘密

起點日著

#KEEDAN_SNAP

起點日著 / Swatch NEXT 系列 BIG BOLD BIOCERAMIC 新世代的生物陶瓷腕錶

Touch of Watch」,這是 Swatch為最新推出的NEXT 系列舉辦線上發表會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錶的觸感不就是戴上手腕時,材質接觸到肌膚的感覺,不過,我想 Swatch 透過 NEXT 系列要傳達的除了使用了全新材質,還是一種把時間控於掌心,對於創新、對於自我意識的宣示。

Want to make a statememt!
Want to attract people what's new!

將近一個小時的線上發表會,有一個字不停地被提起:「INNOVATION」,意思是創新,這是Swatch很重要的核心概念,從 1997 年推出當時史上最薄的的SKIN系列,2019 年推出 47 mm的大錶徑 BIG BOLD,2020 年更導入綠能技術,降低碳排放,使用主要從蓖麻籽油所製成可再生物質 Bio-Sourced 材料來製作腕錶,成為第一個將生物來源導入腕錶製程的鐘錶品牌。

  • Swatch NEXT BIG BOLD BIOCERAMIC WHITE _ NT$4,100

2021年,Swatch 的 INNOVATION 來到 NEXT(下一個)階段,推出全世界第一個使用全新複合材質BIOCERAMIC生物陶瓷的 Swatch NEXT 系列。

BIOCERAMIC

BIOCERAMIC (生物陶瓷)是混合 2/3 陶瓷粉末與 1/3 Bio-Sourced(生物來源)所製成的全新材質,Swatch 品牌代表形容的很有趣「magic spice」,的確,BIOCERAMIC 結合塑料與陶瓷的優點,比起一般塑料更為耐用強韌,相較於傳統陶瓷更不容易破碎,最重要的是對環境友善。

有人會疑惑為什麼不使用全陶瓷材質?Swatch 品牌代表這麼解釋,「只有塑料才能做出Swatch腕錶原有的透明度,以及必須要的大量生產,因此我們研發出了BIOCERAMIC 生物陶瓷,這個有著 Matte Look、Silk Touch 的革命性材質。」

  • Swatch NEXT BIG BOLD BIOCERAMIC BLUE _ NT$4,100

Touch,沒錯,回到本篇開頭所寫的「 Touch of Watch 」,Swatch NEXT 系列因為使用了 BIOCERAMIC,當 NEXT 腕錶觸碰到肌膚時,會有一種滑滑涼涼的細緻觸感,NEXT 系列的新聞資料用「Silk Touch」來形容,線上發表會品牌代表說的「 Powdery Toch」,我覺得更對味。無論是 Silk 或 Powedery,除了是 BIOCERAMIC 的觸感,Touh of Watch,更是 Touch of Time,雖然時間本就無形,但戴好 Swatch NEXT 系列腕錶時,那一瞬間的涼,可以看到機芯動作的鏤空錶盤,都是在提醒你時間不等人,正在一秒秒流逝,是時間的一種具象化。

  • Swatch NEXT BIG BOLD BIOCERAMIC GREY _ NT$4,100

COLOR

此次 Swatch NEXT 系列首發款是被形容為給新世代的 BIG BOLD BIOCERAMIC,生物陶瓷 BIOCERAMIC 新材質加上大錶徑,是力道很強的宣示媒介,「當你想要吸引旁人注意,自己身上配戴的是最新單品時,就要戴上 Swatch NEXT 系列 BIG BOLD BIOCERAMIC。」

  • Swatch NEXT BIG BOLD BIOCERAMIC BLACK _ NT$4,100

此次 NEXT 系列首發款 BIG BOLD BIOCERAMIC ,包括黑色、白色、粉紅色、藍色與灰色,Swatch 品牌代表是如此詮釋這 5 個顏色。「黑與白是最經典、最純粹,無法被染成其他顏色,灰色則是 Pantone 選出的 2021 代表色,象徵堅定可靠、能夠安定人心,粉紅與藍色則是這個季度的流行色,當你想要 show off 的時候,粉紅與藍色就是最適合的顏色。」

  • Swatch NEXT BIG BOLD BIOCERAMIC PINK _ NT$4,100

Swatch 品牌代表說了這麼一句話:「If you know you know the sense,」直接翻譯是「如果你知道自己有品味,」我的詮釋則是:「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品味為何」,你知道自己的喜好、自己適合什麼,使用全新的BIOCERAMIC(生物陶瓷)的 Swatch NEXT 系列,最新材質、截然不同的觸感,還有符合現時趨勢的五個顏色,能夠搭配街頭、正裝、女孩味各種不同風格造型。當戴好 Swatch NEXT 系列 BIG BOLD BIOCERAMIC,時間、品味都在你的手腕上具象化了。

ENJOY THE MOMENT!

Swatch NEXT 系列
BIG BOLD BIOCERAMIC
1/3 Bio-Sourced(生物來源材質)+ 2/3 BIOCERAMIC(生物陶瓷)
錶徑:47mm
定價:NT$ 4,100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Model _ 倫子Hung-Fu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Hidel 喜多
Concept _ Sofia Shen
Ouitfit _ Levi'sDYCTEAM® 、MSGM、Peter Wu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