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ye West 葛萊美穿的 NIKE AIR YEEZY 1 鑑定過後拍出新台幣 5200 萬 / 史上最貴球鞋寶座換人

球鞋收藏市場真的是三不五時會出現讓人驚訝的消息,現在提到,會想到的是「人人都有YEEZY穿」,不過,知名拍賣行蘇富比剛拍出的一雙YEEZY可是完全相反。這雙 NIKE AIR YEEZY 1 Prototype,以180萬美金(約新台幣5200萬)拍出,得標者是球鞋投資專門網站 RARES。拍賣價格遠遠超過 2020年以61萬5千美金拍出,Michael Jordan本人曾穿過的 Air Jordan 1,成為拍賣史上最貴的球鞋。

眾所周知,在與adidas合作之前,是跟NIKE合作,在雙方結(鬧)束(翻)之前,曾推出過 NIKE AIR YEEZY 1跟 NIKE AIR YEEZY 2 兩雙共六色鞋子,現在已經是很難入手的夢幻鞋款。

這雙 NIKE AIR YEEZY 1 Prototype 之所以這麼貴,除了是初代,還有就是 Kanye West 本人在 2008年的葛萊美賞,上台表演⟨Hey Mama⟩ 與 ⟨Stronger⟩時,就是穿著這雙 NIKE AIR YEEZY 1 Prototype ,也是Kanye West 與Nike雙方醞釀已久的合作計畫藉由這雙鞋首次亮相於世人面前,盛大曝光,當時還引發諸多討論。

蘇富比拍賣為求慎重,還與專業鑑定機構 Suedo One進行圖像比對,根據Kanye West表演時著用球鞋細節與此次拍賣品做比對,確認確實為 Kanye West在2008年葛萊美所穿的NIKE AIR YEEZY 1 Prototyp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