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加拾化身為藻類博士 從微觀視角顛覆襪子的存在意義

是什麼讓她們堅持在玩襪這麼久,創立於 2012 年的台灣襪子品牌 +10.,明年即將迎來品牌成立 10 週年,秉持著「不好玩就不要做啦!」的心,源源不絕的點子,總是帶給人驚喜。繼上回成立了時空旅行社,用另類的方式帶領大家體驗穿梭在各個時空中。今年春夏,+10.加拾發布最新「micro- 」系列,化身為海洋博士,以海中的物種為主題,透過視覺涼爽的尼龍材質,保留織襪工藝的細緻質感,讓每雙襪子散發出島嶼的自由氣息,重塑襪子與生活的關係。

「耗費無聊的十億年,『藻』製造出第一顆氧氣泡泡離開海洋,進入大氣。
沒有藻,海是一片充滿鐵的綠色水池,生命現在還是宇宙塵埃。」

這次系列取名「micro-」,是國際單位制詞頭,一微米是一米的一百萬分之一,在海中不起的的藻類,在人類世界如此渺小,但在海洋生態系位置如陸上雨林般,是一手促成地球陸上生物誕生的煉金術士,尺度大小不代表絕對的重要性與否。+10.加拾以拷克織法讓波浪襪口凸顯『小團扇藻』的內捲邊緣;利用反穿提花不剪紗呈現『頭髮菜』根根分明的絲狀藻體;另有局部起毛做法模擬『小葉喇叭藻』的鋸齒邊緣,顛覆毛巾襪的厚重感,在今年春夏帶來帶來 8 款繽紛設計。

+10.加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