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藝術跟時尚設計的交會點 橫跨五年的董陽孜《讀衣》特展

《讀衣》入口近八米的「至大無外」書法作品巨大但卻不會讓人感到退卻震撼,反而有想要順著筆觸疏放而進入這個由時裝、紀錄片、學生印花還有體驗用的習字桌所包圍的展場,用不一樣的角度跟字對話。

已經進入第五屆的《讀衣》特展集結了五位各具風格的設計師,從 5/8 到 5/23 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的紅磚區西一和西二館展出,經過六年的合作,今年是最後一屆的展現,共同策展人馮亞敏認為這是收束與定調,我們也在這裡見到衣著與藝術的融合創意;不管是詹朴運用多種織品技法的精彩作品所露出來的「湍流」之勢,或是周裕穎從再製過程中的「逍遙」,也有 WISDOM 從街頭服飾角度打造的「無」的探索,都以設計師的個人創意將董陽孜老師的題字重新詮釋。

在現代社會之中,我們總是以外表來保護自己,而真正的特色必須藉由對話來呈現,擁有多年豐富的品牌代理經驗與時尚敏銳度的共同策展人馮亞敏提到「語言文字是最輕便的裝備」,而對策展人書法藝術家董陽孜老師來說,則是讓自己的一筆一畫轉變成服裝的表現。

《讀衣》特展

展出時間:5/8 到 5/23
展出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的紅磚區西一和西二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