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reme x Yashica MF-1 Camera / 拍起來有比較厲害嗎?網羅大家洗出來成果

街頭王者的菲林攝影紀錄

距離 x Yashica MF-1 底片相機發售已經兩個月過去,算一算假如第一時間拿到正常第一卷照片也差不多洗出來了,所以今天我們收集那些用 Supreme x Yashica MF-1 來紀錄的人們,究竟都拍了些什麼?Supreme 底片相機拍出來畫面會比較至尊嗎?其實這不是 Supreme 第一次接觸類比攝影,去年就有推出 Fujifilm instax Mini 拍立得專屬底片,話說 Yashica 又是怎樣公司?畢竟大家都說 Supreme 聯名都只找最好的,干安捏?

研究後發現還稱不上最高,Yashica  最初是日本傳統相機大廠,二戰後發跡並因 1954 年推出第一款相機 Yashica Flex-A 聞名,因主打親民策略讓攝影不再只是有錢人興趣受到支持,但 70 年代因公司內部問題導致破產,經營權輾轉之下現由香港百家公司擔任全球獨家代理商。2019 年 Yashica 以小規模的集資活動試水溫,將 Yashica MF-1 等三款經典底片相機重新推出。Yashica MF-1 其實是很入門機種,35mm 規格(針對 ISO400 優化)、快門速度 1 / 120s、光圈 F11、內建閃光燈,大多設定為固定值適合初心者入手,一般 Yashica MF-1 市價約 1,000 台幣上下,而 Supreme x Yashica MF-1 光定價就要 9,900 日圓,也難怪聯名版再售價格與一般款有好幾倍差距,這邊給大家一點參考和背景資料補充,更好去欣賞世界各地網友們用 Supreme x Yashica MF-1 拍下的作品 。

 

fu__chuang(台灣)

🎞 底片規格:YASHICA 400

💁‍♂️ 這張照片是傍晚在西門逛街,剛好看到夕陽直接灑在街道,隨手拿起相機紀錄,沒想到拍出來的感覺跟當時肉眼看到的差不多,讓我蠻驚訝的。

jodoubles(美國)

🎞 底片規格:Kodak ColorPlus 200

💁‍♂️ 這其實是想隨手紀錄每天(在 Millbrae, California)遛狗時所所見事物和景色,我感覺照片中這間商店的復古裝潢和門外棕櫚樹配上菲林的色調,很有美國七、八零年代感覺。

bensonviews(美國)

🎞 底片規格:YASHICA 200

💁‍♂️ 照片裡的人是我 LA 朋友。 他是 Stone Island 洛杉磯店長,他下班跟我们約去 Downtown Los Angeles 拍照,就只是兩位攝影愛好者到處閒晃享受城市氛圍。

yssaluna(日本)

🎞 底片規格:YASHICA 400

💁‍♂️ 我很喜歡這景色。照片是在日本神奈川縣逗子市拍攝的。當地以棕櫚樹特色而聞名,喜歡那邊帶給我給的加州氛圍,一下讓我有如身處現代城市街道,一下又能到達海灘,因此在這附近拍照也很有感覺。

_ykszk_(日本)

🎞 底片規格:Kodak UltraMax 400

💁‍♂️ 我在和朋友在栃木縣北部鹽谷町戶外野溪桑拿(日式三溫暖一種,帳篷小搭建簡易可攜至戶外,搭配露營更是享受)時拍下這張照片,我喜歡照片裡陽光灑下的線條。

we_like_film(韓國)

🎞 底片規格:YASHICA 400

💁‍♂️ 我的女朋友幫我拍下這張照片,我很滿意它的整體成果比我預期的要好。閃光燈的亮度剛好,而且是  Supreme 拍的,讓照片感覺似乎更上了一級(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