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S  501 一百四十八週年特別企劃 / 邀請四位服裝文化人士養褲一年

有沒有認真在穿 色落會說話

1873 年 5 月 20 日 LEVI’S 用斜紋布料美國礦工發明第一條丹寧褲,也是世界第一條丹寧褲,自那時開始每年 5 月 20 日我們都會幫 LEVI’S  501 慶祝生日。今年台灣 LEVI’S 特別邀請四位潮流人士進行為期一年的 LVC 501 養牛實測,不過為什麼是四個人 LVC 501 不就一條牛仔褲?其實 501 隨著世代更迭有不同版本出現,LEVI’S VINTAGE CLOTHING(簡稱 LVC)原創復刻系列會定時帶回不同年份的設定,例如 1933 年的 501 遭逢全美經濟大蕭條,新任總統陸續發佈對抗的全國產業復興法,執行單位 NRA 也必須加在服飾產品上;1944 501 配合二戰物資管制令,取消金屬釦、鷹翅弧車縫線,改油漆印刷呈現;1954 首次出現拉鍊款 501;1955 年西岸消費者無法接受拉鍊設計,甚至寫信給 LEVI’S 把褲襠開口改回排扣,不同時代背景、不同穿著者喜好都造就 501 歷史意義與設定變化,如今正穿著的我們給出回饋也會影響丹寧褲演進,或許這就是 LEVI’S 邀請四位人士養褲一年的原因。

LEVI’S Taiw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