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解劇 / 沒事別出門 跟《KEEDAN》一起宅在家追劇

阿中部長呼籲沒非常要緊的事,請待在家裡、別出門,阻斷人與人的連結的同時,更是在截斷傳播鍊!宅在家最好就是追劇啦!以下是 ⟪KEEDAN⟫ 編輯部,其實就是本人在下我的不負責私推~

更多起點解劇

盛裝戀愛是有理由的  (着飾る恋には理由があって)
📺 friday 影音、KKTV

你每天打扮是為了誰?為了喜歡那個人的讚賞目光,還是因為自己本身真的願意並喜歡?這是⟪盛裝戀愛是有理由的 ⟫在第一集就提出來的問題。女主真柴久留美(川口春奈)從設計專門學校畢業,加入一直憧憬的公司「el Arco Iris」,她在公司負責宣傳,為了暗戀的社長,5年前開始玩社交網絡,每天更新3次,有10萬粉絲,作為網紅而活躍。

久留美與男主藤野駿(橫濱流星)、寺井陽人(丸山隆平)、羽瀨彩夏(中村杏),還有房東早乙女香子一起住,各有個性,男主更是個極簡主義者。劇情蠻有趣的,身為潮流記者,女主每一集的打扮也是關注重點,都是現在日本女孩的愛牌,包括 Lily Brown、UNITED TOKYO、LOVE LESS、Marc Jacobs、MSGM、Kate Spade等。另外,女主還有開設個人IG,分享造型喔。

鴉色刑事組 (イチケイのカラス)
📺 friday 影音、KKTV

這部日劇,我在之前的「起點解劇」已經介紹過,包括刑偵類型、竹野內豐都是我追此劇的原因,目前劇情已經進行超過一半,最初竹野內豐從律師轉當法官的原因也明瞭,之後還會有什麼進展~繼續追。(相關報導 → 起點解劇 / 帥大叔竹野內豐辦案穿超帥 Barbour 聯名外套還有 Visivim 後背包

龍櫻 2(ドラゴン桜2)
📺 friday 影音、KKTV

身為看過16年前的⟪龍櫻1⟫的人,當初龍櫻1可稱為神劇,長澤雅美、剛新婚的新垣結衣、山下智久,當然還有阿部寬,對於16年後的⟪龍櫻2⟫,換了編劇,導演福澤克雄,加上⟪半澤直樹⟫幫的製作班底,說實在,一開始真的興趣缺缺。看了2集,還以為自己在看半澤直樹,勉強看第3集,只能慶幸自己沒棄劇,帶有半澤風格的⟪龍櫻⟫回來了。

「笨蛋跟長得醜的人都給我考上東大!」非常熟悉的台詞。阿部寬飾演的櫻木律師,加上16年前靠著櫻木學習法靠上東大並成為律師,長澤雅美所飾演的水野直美,再度施展「櫻木學習法」。2021年,日本大學入學試處於重大轉換期,從過去重視知識的「記憶力考試」變為「實踐的學力考試」,櫻木學習法也順應時代做了變化,仔細看,對於現在無論是學生或上班族的我們,都很有幫助。

Move to Heaven
📺 Netflix

接著來到了韓劇,首先我要推薦的是這部如同男主角李帝勳說的:「請準備好衛生紙。」主角是遺物整理師,在整理遺物時,他們用的是:「為您最後一次搬家,」每集故事都是由真實事件改編,獨居老人每日想念著遺棄自己的兒子、為生活打拚的青年在睡夢中死去什麼也沒留下、不被父母認同的同性戀終於重拾告白的勇氣卻再也沒機會,透過每一次的遺物整理,就像拼圖一樣,拼湊出每一位過式的人,生前的模樣,他們想要傳達的話,對於家屬而言:「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同時也是一種治癒自己的過程。

模範計程車
📺 friday 影音

這是一部以惡制惡的爽片,每一集故事都是由真實事件改編,包括性侵(趙斗山)、校園霸凌(學生霸凌老師)、電話金融詐騙,真的就是很常發生在身邊的事,往往想揭發真相,卻又顯得無力,此時,若是有一台「計程車」能夠伸張正義該會有多好。

同樣由李帝勳主演,他就是這台計程車的司機,他化身各種不同身份,深入惡勢力內部,處理那些無法透過法律定罪的惡人,正如戲裡張代表所說:「「要用善來戰勝惡,以惡至惡,教化那些無法被法律定罪和教化的加害者。」當然,私刑正義並非正當做法,不過,有些時候,不得已要以惡制惡,才能塑造稍微安全的環境。

御賜小仵作

欸都,第一次提到大陸劇,不過這部真的是少見,男女主角、配角智商在線,辦案為主,談情說愛只有一點點,不會刻意為了甜膩而撒糖,女主不是傻白甜的網劇。女主楚楚(蘇曉彤 飾)為實現當仵作的夢想,獨自來長安參加仵作考試,遇到斷案如神的安郡王蕭瑾瑜,被形容為「「尊重觀眾智商」的網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