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精選 / 5件潮流空調服 穿比不穿還涼

天氣晴朗炎熱,溫度愈來愈高,動不動飆破35℃,氣象局更時不時發佈高溫警訊,真的有夠熱。加上大家宅在家,用電量激增,尖峰用電量為3400萬瓩,更是隨時都有停電的可能。當然是要節約用電,但熱~真的忍不了,因此過往大部分做為「現場作業服」的風扇服(空調服)成為不少人消暑降溫的選擇,而且啊,更是有潮流品牌持續推出風扇服。

Journal Standard LASKA

Journal Standard 支線 LASKA與空調服社推出聯名系列,強調「着ていないより、着ている方が涼しい」(穿比沒穿涼),包括外套、背心、工作褲,涼爽感主要來自搭載有冷卻效果的循環扇,還能4段調整風量,打開風扇時,讓空氣循環,將汗氣化,衣服會因為充滿空氣而稍微膨脹,風扇可拆。

uniform experiment × BURTLE 実験的空冷服 ver.3.0

uniform experiment 與日本知名作業服品牌BURTLE的聯名來到了第三彈,実験的空冷服 ver.3.0,代表這個實驗應該算是成功的吧!這件空冷服使用強調縱向、橫向與對角線都更好活動的四向彈力布,背面配置了能夠調節體溫,13V高機能風扇,只要輕輕一按就能啟動,最適合於梅雨季節與炎熱的夏天穿著,五個大口袋,能裝入隨身小物,風扇啟動按鈕也附在口袋裡。

TAIGA LIONA  MA-1

日本這幾年掀起附有空調機能作業服,主要是以大多在豔陽天下工作的左官職人(水泥師傅)TAIGA LIONA這個新銳品牌就是由水泥老舖所成立兼具機能與時尚的品牌,並請來知名設計師山下隆生擔任創意總監。正面看就是一件聚酯纖維材質,有光澤感的MA-1,秘密就在背面的風扇,能夠4段調整風速,更可以透過LED確認電池殘量,充滿電,風扇可運轉4小時。

YANUK EF 背心

日本丹寧品牌 YANUK 首度推出空調背心 EF Wear,背面左右兩側各有一個風扇,可調整3段風速,使用獨家開發,特殊染色的加工布料,特別的縫線能防止啟動電扇時,背心會變澎的狀況。

asics AIR CONDITION WEAR

這雖然是2020年推出的,不過正適合現在炎熱天氣。與專門研究空調服的SEFT研究所共同開發,在腰的部分有著2個小風扇,抽取外面空氣,透過領口與袖口排出,所形成的空氣流通管道,流的汗能夠快速氣化,排出熱空氣,讓衣服內部的溫度下降。身體兩側的空隙能接觸到涼爽空氣,讓身體有涼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