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一起聽 / 好初早餐 Matt 精選歌單「未來一兩年的日子,我覺得生活應該會充滿變化」

不知不覺,遠距在家工作已經快要兩個星期了,少了早上通勤趕車的匆忙,換來的可能是在廚房手忙腳亂準備三餐的忙碌,或者是陪伴小孩一起待在家抗疫的爸媽們,則夾在育兒以及工作之間。這幾天在社群看到了許多爸媽朋友們上傳讓人哭笑不得的育兒照片,以及各種絞盡腦汁在家運動的方法,讓看似無聊沈悶宅在家生活變得充滿樂趣。

那在媒體公司上班的我們呢?雖然和大多數的人一樣在家遠距上班,KEEDAN.com 的編輯們也沒有停下了腳步,透過線上分享最新資訊、搜集有趣的新事物,盡量讓生活維持節奏不要鬆懈,對於不可或缺的早餐,各早餐店員們也是在第一線持續為大家補給每日的能量。陪伴大家一週的精選歌單進入週五,今天我們邀請了 KEEDAN.com 好朋友,主理 Matt 分享他的十首精選歌單。

Matt
/ Hoochuu Breakfast Founder

顛覆了早餐店既有的千篇一律,讓這個國民不可或缺的晨間美食激盪與服裝、音樂、藝術、設計的火花,更重要的讓早餐與生活有了更大的連結,來自板橋的好初早餐肯定是不可或缺的存在,而背後最大的功臣莫過於社長 Matt 了。本身也是流行文化與球鞋的愛好者,同時對事物有其獨特的見解,就算現在常常要一打二面對兩個可愛女兒,還是可以透過好初的粉絲頁IG 看看 Matt 不時的分享。

「笨笨、可愛、調皮」,不用太帥但要夠鮮明,好初早餐如果是一個人,他就像位熱情呆萌的朋友,或者親切調皮的鄰居,透過趣味好記的各式餐點,以及蘊藏不同個性的特色空間,提醒著你不要忘記每日最重要的一餐,早餐可別忘記吃,或者一天吃三次早餐也是可以接受的。過了一年的平穩,肺炎的衝擊終究來到了我們的生活,首當其衝的餐飲業界也在一片混亂之中站穩腳步,調整出適應時局的方向,而好初帶著有趣、有愛與關懷的本心,持續將如陽光般的熱情貫注於早餐之中。

除立足於板橋成為了新一代的名產,更在去年走進了台北市區於中山開設第三個店點,每一天仍舊提供著新鮮營養的各式早餐,也為所有的外送人員打氣,雖然暫時無法聽著彷彿 ASMR 的煎台配著鍋鏟炸鍋,熙來攘往的聊天聲與店內精選的音樂,別擔心透過 Matt 在這邊特別為我們帶來的選曲,配著早餐入喉,頓時好像重回好初真想拿起電話來個一拳排骨三明治加蛋加套餐。

Q:最近生活有什麼改變?
這陣子原本都要變成露營 BOY 的我,裝備都買好了,心情都已經 Outdoor了,結果現在直接被疫情打臉。因為是餐飲工作,疫情爆發當天我們就保護夥伴不內用,當然營收馬上陷入危機,不過,該守護的事還是要守護,該熬的就得熬過去,哭哭,大家要加油加油。

Q:會擔心疫情對於未來生活的影響嗎?
我是悲觀的人,會先把事情假設最糟糕的情況,再去做打算。未來一兩年的日子,我覺得生活應該會充滿變化,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團隊,都要隨時調整大轉彎的準備,畢竟整個世界早就變了一年了,我們算是比較晚輪到的,該做的功課還是得交。

Q:因為疫情有無意想不到的收穫?
原來自己的潛能蠻強的哈哈,原本很多拖著不想做計畫,原本覺得會很花時間,現在因為疫情,一兩週內就幾乎完成了。而且,沒想到自己還有這麼熱情的心啊。(咦)

Q:想趁這段時間完成的計畫?
在這段時間,大家都想要好好煮飯,我也想要加入這個興趣裡面哈哈,好久沒有好好煮飯了,但因為外送服務真的好方便,所以一直都提不起興致,不過過去這週真的已經不知道可以吃什麼了,我看在繼續窩在家裡下去,我連調酒都想要學習了。

Q:最近網購了什麼東西?
還是在買露營用品(明明現在就不能露),最近買了 ZaneArts 的 Gigi1 帳篷,好想趕快搭搭看。 還有太陽龍宮的撲克牌,刺青專門,但圖案很 BAD 的太陽龍宮出品,每一張都很帥,讚的。

Q:平時工作喜歡聽什麼類型的音樂?
最近都在聽比較鬆的音樂,李權哲的雲端司機很讚推推。然後拍謝少年的新專輯《好勢歹勢》真的很讚,音樂的表現又更細緻了,該大器的歌就很開闊,該爽的歌就直球丟給你,每一首都好棒。

Q:這次為 KEEDAN 讀者挑選的歌單是什麼氛圍呢?
這個歌單希望帶給大家一個早上清爽明亮的感覺,雖然現在好初早餐不能內用了,但在家聽這個歌單,配著早餐襯著窗外的陽光,還是有一個嶄新一天的暢快感。

Q:解禁後最想做的事情?
我要露營,每天都去露到怕為止,然後把口罩都焚燒,消毒酒精再也不用噴的我用喝的,接著去市中心與眾人擁抱群聚彼此接吻一起裸奔。( ?)

about Hoochuu Breakfast Founder Matt Playlist

1.〈wake up〉Arcade fire
名字就叫 Wake up了,還不起床對吧,算是老牌名曲,早上聽馬上醒,而且會跟著一起唱得很大聲。

2.〈If I ever was a child〉Wilco
一天的開始就是要回歸初心,這時候Tweedy叔叔在用唱給你聽,不要太孤單。

3.〈rollercoaster baby〉Mild high club
這首陪著早晨的咖啡,慢慢讓腦袋甦醒,前奏猶如剛發動的摩托車,時速 40 漫遊在往山上的路上。

4.〈TeaHouse〉落日飛車
名字都叫了Teahouse,這時候泡上一壺綠茶,還不要想著工作,先回想一下昨天晚上的夢吧,那場疫情還沒來臨前的派對。

5.〈dreamer〉Spangle Call Lilli Line
這首歌在店裡放的時候,常常被客人問起,似乎大家一聽耳朵就被勾住似的,我們也是這樣子被都釣到的,我們都是喊著餌的魚。

6.〈搬到合歡山上〉雲端司機
有些歌聽了五秒,心情就像一下子被轉台了一樣,這首歌就有這種魔力,而且誰不想要搬到合歡山上?

7.〈就這樣〉林強
小時候就聽這首到大,像是泡在游泳池裡,像是開車翻山越嶺,像是喝酒喝了7分醉,心情好得不得了。

8.〈你快樂所以我快樂〉王菲
像是夏天太陽曬醒的早晨,懶懶慢慢的,想繼續像貓再賴床到遲到為止,反正被罵又不會痛是吧。

9.〈Cooks〉Still Woozy
聽到這首歌就很像兒時的老式的電子遊樂器,裡面有很簡單,但怎麼玩都不會膩的遊戲,那時候我們的時間無限,可以玩一百遍。

10.〈海豚阿德〉陳昇
想故意陷入自己的幻想渡假時,放這首歌,自己就在墾丁的海灘了,可以唱著走音的歌,幹嘛那麼認真啦你最棒了是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