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自煮管理 / 宋米秦的海鮮煎餅 清冰箱還能跟小朋友一起煮

韓國媽媽跟老公吵架就會煮牛尾湯

根據通訊軟體 Line的統計,現在餐廳全面禁止內用,31.65%的上班族會在午餐時間叫「外送」,會「自帶便當」的占27.77%,「去餐廳外帶」的占23.95%,「乾脆不吃」的占12.49%。加上現在愈來愈多的人 Work From Home,學生們也停課在家,爸媽們原本可能只需要煮晚餐,甚至週末才煮,變成一天至少2餐,甚至餐餐煮,已經看到不少人在喊「煮~到~沒~哏」。

 

貼心如⟪KEEDAN⟫ ,特地情商幾位擅長廚藝的KOL、明星,分享他們在 #自煮防疫# 期間的私房菜單,大家交流交流,才能煮得長久!第一篇明星主廚陳德烈示範的兩道菜,還有知名KOL Grace陳泱瑾的多種吃法義大利麵,大家都學會了吧!

第三彈請來知名女星,來自韓國的米秦,示範了當然就是韓國料理,她選擇了海鮮煎餅,「在家裡簡單就可以做的韓式料理,好吃又營養豐富的就是牛肉大醬湯跟海鮮煎餅了!海鮮煎餅做法簡單,還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做。」

Q:宅在家對於吃這件事是否有什麼變化

宋米秦:「之前吃飯很自由,很多選擇,可以吃想吃的餐廳,現在因為家裡有小朋友,我跟老公就會更重視,營養均衡跟食物新鮮度。當然一直做菜,還要變化菜單,會比較累😂 但也很有成就感~」

Q:現在不少人煮到沒想法,有沒有什麼私房秘訣

宋米秦:「以前在韓國,媽媽總是會開玩笑說:『開始煮牛尾湯就是跟爸爸吵架!』牛尾湯營養又量多,吃完後還能一直加水一直煮,中途也能再加上自己喜歡的菜,也是清冰箱的好選擇,可以一鍋撐好天。另外就是泡菜,可以直接吃當作小菜或是加進去炒飯、煮湯、燉肉等等,不太會失敗,當然也可以加進去海鮮煎餅。」

Q:解禁後最想吃哪家餐廳?

宋米秦:「任何一家餐廳都可以,解禁後最想要找一個安靜的地方,自己好好享受一個下午,慢慢邊品嚐餐點邊欣賞風景!」

在家自煮私房菜單

海鮮煎餅
Recipe

材料: 煎餅粉、紅蘿蔔、洋蔥、白菜、大蔥、金針菇
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海鮮,通常會放蝦子跟魷魚,也可以看家裡材料狀況,很適合清冰箱!

醬料:
醬油、蒜泥、醋一點點、胡椒粉 (可以加一點辣椒粉

作法
  • 蔬菜清洗後先切好
  • 海鮮可以切小塊一點(比較快熟)
  • 煎餅粉加水攪拌均勻
  • 將切好的蔬菜海鮮放入煎餅漿裡
  • 鍋子熱了後將油加入(可以多一點點)
  • 將煎餅煎至顏色變黃金色,表面微焦就可以裝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