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自煮管理 / 新生代演員吳子霏的單身料理三寶:「氣炸鍋、電鍋與電磁爐!」雞湯、燉飯好好吃

根據通訊軟體 Line的統計,現在餐廳全面禁止內用,31.65%的上班族會在午餐時間叫「外送」,會「自帶便當」的占27.77%,「去餐廳外帶」的占23.95%,「乾脆不吃」的占12.49%。加上現在愈來愈多的人 Work From Home,學生們也停課在家,爸媽們原本可能只需要煮晚餐,甚至週末才煮,變成一天至少2餐,甚至餐餐煮,已經看到不少人在喊「煮~到~沒~哏」。

貼心如 ⟪KEEDAN⟫ ,特地情商幾位擅長廚藝的KOL、明星,分享他們在 #自煮防疫# 期間的私房菜單,大家交流交流,才能煮得長久!第一篇明星主廚陳德烈示範的兩道菜,還有知名KOL Grace陳泱瑾的多種吃法義大利麵知名女星宋米秦的海鮮煎餅,還有VWI by CHANGWANG 首席咖啡師 Kasper的咖啡調飲,大家都學會了吧!

 

對於一個人住,加上廚房是簡配的人而言,宅在家,如何餐餐煮,真的很傷腦筋!新生代演員(相關專訪,請按此)建議,簡配廚房一定要齊備三寶:氣炸鍋、電鍋與電磁爐(各家品牌代言請快來找),有了這三樣廚房小家電,「只要備好料、切一切,丟進去就完成了,一點也不難,吳子霏說:「氣炸鍋真的很方便,這段期間我買了不少好保存的冷凍食品,不用退冰,直接丟進氣炸鍋就可以,真的很方便。」

Q:宅在家對於吃這件事是否有什麼變化

吳子霏:我本來就很喜歡下廚,現在待在家時間多,反而可以好好煮,吃得更健康,而且自己煮比較省錢,買好食材,平均分配一個禮拜(笑)。只是現在的廚房只有簡配,沒有抽油煙機,想要一展廚藝,但很怕滿屋子都是油煙,還好我有單身居住者三寶:氣炸鍋、電鍋與電磁爐,氣炸鍋跟電鍋真的很好用,不用油、只要把食材切一切,再加一些調味,更能吃得到食物原味。

Q:現在不少人煮到沒想法,有沒有什麼私房秘訣

吳子霏:真的會,想不出來煮什麼時,我會上網看別人做的,例如培根起司時蔬烤飯就是一例,因為我只有一個人,量要抓好。飯就是大概半杯白米,差不多是一碗的量。

Q:疫情在家,對生活有沒有什麼不同想法

吳子霏:要找到另外一個生活方式,趁著這個空檔充實自己,我現在就在學日文,還有就是追劇,看不同類型的戲劇,除了娛樂自己,也能刺激往後表演有更多想法。我最近在看⟪四重奏⟫、⟪我是遺物整理師⟫,就很想演像⟪四重奏⟫這樣,4個人都是主角,對白很生活,彼此丟接球很過癮的戲,還有職人劇。(呼叫各大製作人)

Q:解禁後最想吃哪家餐廳?

吳子霏:絕對是壽喜燒跟麻辣火鍋,這兩個在家自己煮很麻煩,而且整個屋子都會有味道!

在家自煮私房菜單

氣炸鍋:培根起司時蔬烤飯
Recipe

培根2片、起司1片、白飯一碗、紅黃椒各切半顆、醬油與香油適量、蛋兩顆

作法

  • 先煮好一小碗白飯(一人份半杯米半杯水)
  • 將培根對切、起司對切,平均分配之後捲起來
  • 紅椒、黃椒,切丁
  • 打兩顆蛋,加入切丁的紅黃椒,一點醬油、香油、黑胡椒粉,均勻攪拌
  • 把煮好的飯鋪平在碗中,倒入紅黃椒蛋液,擺上培根起司捲
  • 放入氣炸鍋,溫度設定 180 度,8 分鐘
,時間到了之後,悶一下再拿出來即可。
電鍋:無油營養媽媽味雞湯麵線

吳子霏:這是媽媽常煮給我吃的料理,蒜頭薑片可以多加些,能夠補氣,營養又有味道!

Recipe

雞肉一份(部位可挑自己愛吃)、麵線適量,蒜頭、薑片、少許鹽巴

作法

  • 將雞肉川燙過後放入鍋中
  • 接著將蒜頭(喜歡蒜味重可以多加,燉煮後可以吃,增強抵抗力)、切好的薑片(老薑為主)鋪平在雞肉上,加入水(蓋過雞肉即可)、灑上些許鹽巴
  • 放入電鍋中,外鍋兩杯水
  • 電鍋跳起來後就可以來煮麵線,水滾後放入麵線約1-2分鐘即可
  • 將麵線盛起放入碗中,加入燉好的雞湯即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