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解題 / 設計出這個 Bag Bed 的 NGAP 中野毅 可是 90 年代裏原文化的重要人物之一

近來的生活就是窩在床上或沙發上,追劇、刷社群,上班的距離,ㄏ,就是床至書桌!刷了刷 Instagram,看到了NGAP x SKOLOCT Capsule Collection 的 Bag Bed,哇,這不就是正適合現在的我們,就是將 NGAP經典塗裝用的 tote bag 給無限放大,一個人躺進去都沒問題,使用了耐髒、可水洗的人工麂皮,還有防水機能,側邊收納也非常足夠~

 

說到NGAP,有在關注1990年日本街頭潮流的人絕對不陌生,那真的是一個美好的年代,由中野毅所創立,原本是做店鋪改造的單位,當時在新宿一間叫MILOS GARAGE的俱樂部,認識了高橋盾、NIGO、Sk8thing、藤原浩等。「當時我跟JONIO感情真的很好,我常睡在他家,他叫我試試看做衣服,錢全部算他的,拿到UNDERCOVER展示會去陳列,我在家自己縫製的NGAP托特包反應超好。第一個Bag Bed就是在那個時候做的,說真的,做巨大化的東西,我比Kaws還早。」之後高橋盾與NIGO要開設NOWHERE時,NIGO說:「中野來做啦!」,於是就幫忙塗裝店鋪,才開始發展服裝系列,跟NOWHERE等等創意單位都有合作。2007年,中野毅另外成立SKOLOCK,「NGAP是從建築開始,會有種被建築概念束縛的感覺,我想要更自由地表現服裝,才成立SKOLOCT。」

SKOLOCT 更像是個結合藝術與服裝的單位,跟 UNDERCOVER、BOUNTY HUNTER、HYSTERIC GLAMOUR 都推出過單品,中野毅說想塑造一個能讓年輕人輕鬆聚集的場所,就像他自己年輕時常待在原宿一間名為STORMY的滑板店一樣,「跟 YOPPI(江川芳文)就是在那時候認識的。」那是一間有著共同愛好年輕人,能夠自由自在聚集聊天的地方,就像是雜貨店,「我希望 SKOLOCK 能是一間那樣的店,能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聽到各式各樣的話題,再消化轉換成自己的東西。」

NGAP x SKOLOCT Capsule Collection,這麼形容吧,過去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的一次合作,NGAP 原本是塗裝屋,塗裝作業用的托特包、紙箱等都是過往 NGAP 極為代表性的設計,藉由此次聯名讓其重現,不同尺寸的托特包,紙箱則成了皮革製的單椅。對於沒有經歷過 1990 年代美好時光的人,是一個重溫的好機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