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自煮管理 / 陳艾熙的老薑健康料理 好吃又養身

根據通訊軟體 Line的統計,現在餐廳全面禁止內用,31.65%的上班族會在午餐時間叫「外送」,會「自帶便當」的占27.77%,「去餐廳外帶」的占23.95%,「乾脆不吃」的占12.49%。加上現在愈來愈多的人 Work From Home,學生們也停課在家,爸媽們原本可能只需要煮晚餐,甚至週末才煮,變成一天至少2餐,甚至餐餐煮,已經看到不少人在喊「煮~到~沒~哏」。

貼心如⟪KEEDAN⟫ ,特地情商幾位擅長廚藝的KOL、明星,分享他們在 #自煮防疫# 期間的私房菜單,大家交流交流,才能煮得長久!以下的幾道菜都學會了吧,最新一期我們請來知名KOL 陳艾熙,這位非常重視健康的女孩,示範的兩道料理是以老薑為主,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相關報導

Q:推薦這兩道菜的原因

陳艾熙:薑對身體很好,雖然現在蠻熱的,還是得適量補充,對免疫力也有幫助。菠菜營養價值高,尤其含鐵量豐富,不過洗菠菜時要注意,根部一定要好好撥開洗淨泥土。宅在家期間,本來就會吃比較多澱粉,因此這兩道菜我不會配飯或麵。

Q:宅在家對於吃這件事是否有什麼變化

陳艾熙肯定還是會忍不住偷懶,比自主隔離前多吃了蠻多澱粉,甚至吃了好久沒吃的洋芋片(崩潰),因為沒辦法出門運動,強迫自己多做墊上運動,加減動,希望疫情穩定後出關不會胖到沒人認得。

Q:解禁後最想吃哪家餐廳?

陳艾熙:麻辣鍋~麻辣鍋,因為在家做真的有點難,還有自助餐,想吃新鮮蔬菜吃到飽。

在家自煮私房菜單

高纖補鐵薑香菠菜
Recipe

材料:
薑適量切片或絲
蒜頭適量 (可不加,加了味道比較有層次)
菠菜 (看你想吃多少,我一次約四把)
烹飪油(我用過麻油及豬油)
鹽、黑胡椒

作法

  • 乾鍋內放油,不要怕油多,青菜會吃油
  • 開中小火,放入薑跟蒜頭,煸至薑絲或薑片有捲曲狀
  • 菠菜洗淨切段,先將根部丟入,超炒軟後再加入其他葉子部分,略炒後加入鹽及黑胡椒調味即可
養生麻油荷包蛋
Recipe

材料:
薑適量切碎
枸杞(可省略)
蛋(我自己一次是兩顆)
麻油適量
米酒適量

作法

  • 平底不沾鍋熱鍋後,倒入些許麻油,煎荷包蛋,半熟即可起鍋先放盤子,我是建議一次煎一個
  • 剛剛煎完蛋的鍋子加入多一點點的麻油跟薑,小火煸至彎曲金黃,加入剛剛煎好的蛋後,立刻加入米酒至略微淹過蛋
  • 讓酒精揮發約一半後,加入調味料及枸杞(個人口味),30秒後即可起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