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自煮管理 / 時尚 KOL范馬可的兩道簡單拌麵料理

根據通訊軟體 Line的統計,現在餐廳全面禁止內用,31.65%的上班族會在午餐時間叫「外送」,會「自帶便當」的占27.77%,「去餐廳外帶」的占23.95%,「乾脆不吃」的占12.49%。加上現在愈來愈多的人 Work From Home,學生們也停課在家,爸媽們原本可能只需要煮晚餐,甚至週末才煮,變成一天至少2餐,甚至餐餐煮,已經看到不少人在喊「煮~到~沒~哏」。

 

貼心如⟪KEEDAN⟫ ,特地情商幾位擅長廚藝的KOL、明星,分享他們在 #自煮防疫# 期間的私房菜單,大家交流交流,才能煮得長久!以下的幾道菜都學會了吧。這次我們請來吃素多年的知名KOL 范馬可,用現在很紅的拌麵,變化出不同料理。

相關報導

Q:宅在家對於吃這件事是否有什麼變化

范馬可:剛開始居家防疫的時候會叫外送,但每餐叫外送除了花費不少之外還很不環保,製造了很多餐盒垃圾,為了環保、健康與省錢,開始自己多煮,拌麵很方便,醬料在各種料理上也很好用,只要幾罐醬就可以少準備很多食材。

Q:現在不少人煮到沒想法,有沒有什麼私房秘訣

范馬可:我可以靠拌醬吃三餐,作法都超簡單,手藝不好也醭用擔心,例如我會在早餐烤麵包抹番茄抹醬,午餐用梅乾猴菇醬配飯跟青菜,晚餐用愛辣福油麻辣醬煮麻辣臭豆腐(還可以加一包王子麵)。

在家自煮私房菜單

花椒麻醬冷麵
Recipe

材料:花椒麻醬拌麵1包、泡菜、蔥花(素食者可改成小黃瓜絲、紅蘿蔔絲)

作法:
  • 麵條煮5分鐘撈起並置於冰水20秒~1分鐘後撈起。
  • 加入花椒醬包及麻醬包拌勻。
  • 擺上配料即可食用。
花雕薑麻煎麵
Recipe

材料:花雕薑麻拌麵1包、高麗菜、水、枸杞、黑麻油或香油

作法:

  • 麵煮熟撈起拌入少許的黑麻油,稍微放涼後,麵會有點黏在ㄧ起,將麵集中塑形,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起郭盛盤。
  • 在150c.c.的水放入適量高麗菜、薑麻醬包與少許枸杞,小火煮至高麗菜熟透即可關火,加入花雕酒包後淋在煎麵上即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