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S 全日製 1955 年 501 限定版丹寧褲 全台限量 14 件

說到 LEVI‘S,我想大多數人首先想到的就是501,1853年,來自德國的移民Levi Strauss從紐約搬到舊金山,開了家專賣棉質帆布的雜貨店,生產給淘金工人穿的帆布工作褲,為褲打下基礎。既然是給工人穿的,耐磨耐髒絕對需要,Levi Strauss用上鉚釘固定口袋,1878年第一條牛仔褲Pantaloons(501前身),超深口袋方便放置工具,後片高厚,動作時也不會露出股溝,1890年,取名自生產工廠編號的首件501推出,之後 Levi's象徵的釘釦因為接獲不少會弄傷家具的抱怨,1937年正式改為了內藏。

歷史簡述於此,每個年代的501都有其他特色,1955年被稱為Beat Generation的世代出現,他們相信自由主義、不受拘束。在這一年出現的501,不強調腰身,擁有舒適的腿部空間,讓整體版型更顯寬鬆,前襠排釦、臀部方正剪裁和大寫「E」紅旗標等,都試識別標誌。

這件1955年501限定版丹寧褲,使用日製赤耳丹寧,雙馬皮標、紅旗標、鉚釘、包裝與鈕釦都試日文標示,丹寧布料重12oz,水洗後可以看出日製的毛絨特色。也從這件限定版501開始,所有LEVI'S Vintage Clothing都會在日本製造。

LEVI'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