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自煮管理 / 超人氣型男教練 Eric 兩道健康清爽的夏日涼拌料理

根據通訊軟體 Line的統計,現在餐廳全面禁止內用,31.65%的上班族會在午餐時間叫「外送」,會「自帶便當」的占27.77%,「去餐廳外帶」的占23.95%,「乾脆不吃」的占12.49%。加上現在愈來愈多的人 Work From Home,學生們也停課在家,爸媽們原本可能只需要煮晚餐,甚至週末才煮,變成一天至少2餐,甚至餐餐煮,已經看到不少人在喊「煮~到~沒~哏」。

貼心如⟪KEEDAN⟫ ,特地情商幾位擅長廚藝的KOL、明星,分享他們在 #自煮防疫# 期間的私房菜單,大家交流交流,才能煮得長久!以下的幾道菜都學會了吧。此次我們請來猛男教練Eric,示範兩道名字有點做作,很適合夏天,味道清爽、作法簡單,沒有過多調味的料理!

提醒:端午連假請待在家!

相關報導

Q:宅在家對於吃這件事是否有什麼變化

Eric:以前除了準備比賽,不太會去想該吃什麼或是煩惱要自己料理。現在在家的也時間多了,外食也不方面,就會開始規劃每天該煮什麼。還會計算整天消耗量,會去計較整天該吃多少的碳水、蛋白質。宅在家的時候,我會把碳水的攝取量降低,蛋白質攝取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並維持每日的訓練。(歡迎大家鎖定我IG 有 #AECO TRAINING CLUB ,一起線上爆汗)

超人氣型男教練Q:解禁後最想吃哪家餐廳?

Eric:絕對是台中的麵由辛生,麻辣滷肉麵跟油潑辣子麵真的讓人無法抗拒,還有很多家常小菜可以選擇,最愛川姥嫩豆腐 🖤

在家自煮私房菜單

海底踏雪
Recipe

材料:花枝、蝦仁、希臘優格、各種水果切丁 (量視個人喜好)

作法:
  • 花枝與蝦仁先用少量減鈉奶油煎熟
  • 挖一大湯匙優格鋪底
  • 水果切丁後與花枝、蝦仁一同放置在優格,就完成了

夏日森林
Recipe

材料:美生菜(或是較無苦味的菜)、雞里肌、牛肩胛片、和風醬少許、葡萄乾少許、冰箱各種水果切丁(量視個人喜好)

作法:
  • 將雞肉與牛肉川燙或煎熟
  • 在碗或盤鋪滿美生菜(或是較無苦味的菜)
  • 將之前煎熟的雞肉與牛肉放到蔬菜上
  • 水果切丁隨意擺盤
  • 撒上適量葡萄乾
  • 淋上和風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