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精選 / 5 款從沒看過的涼鞋造型 防疫在家也要穿得舒適有型

迎接夏天溫度的最高點,再也穿不住運動鞋或帆布鞋等,尤其現正面捍衛疫情的時刻,不出門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選擇一雙舒適透氣的,度過一個清爽的夏天吧。不少品牌相繼加入涼鞋的行列,每年總能看到不同於以往的新穎設計,不知道你也沒有注意到這幾款造型特殊的涼鞋設計呢?

Hender Scheme 2021

從上一季,東京品牌 Hender Scheme 就改變了時裝季節的分類,從原本的春夏(SS/秋冬(FW),改成夏秋(SA/冬春(WS),因為對於以皮革產品為中心的 Hender Scheme,其實氣候的影響不大,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縮短系列發表以及正式發售的時間。

而最新 SA 一季,Hender Scheme 依舊帶來多款皮革鞋履,以繩子編織成鞋面的 ROPE Sandle,靈感來自 2018 年推出的「UFO」,最大特色就是如同木屐般的鋸齒大底,鞋面僅透過繩子交織而成,穿起來不僅透氣,造型個性十足,一共推出黑色、軍綠以及酒紅共三款顏色。

foot the coacher “Cut-Off”

擅長結合時裝與街頭元素,打造極具個性鞋履的日本皮鞋品牌 foot the coacher,有著「鞋神」之稱的竹竹原敏之介將過去在英國 George Cox  以及 Tricker's 累積了豐富的製鞋基礎,回到日本後,在 2000 年創立了自己的品牌 foot the coacher,他更是宮下貴裕主理的 Number (N)INE 打造秀上鞋履的御用設計師,兩人一同合作,結合運動鞋以及皮革優雅的特性,推出「F.A.S.t.」系列鞋款,也因為如此讓 foot the coacher 的作品受到更多人的矚目。今年春夏 foot the Coacher 帶來了全新 CUT-OFF 作品,將原本皮鞋剪裁改為涼鞋呈現,承襲一貫的英倫風,加入了鉚釘以及銀環元素,展現濃郁的英式龐克風格。

x 810s

創業至今 145 年的日本老牌帆布鞋品牌 MOONSTAR,旗下擁有許多支線,其中支線MOONSTAR 810S 主要重新詮釋各領域職人的專用鞋。810S 名字來自日本的傳統諺語,意思是「十分之八」,不會過飽也不會太餓,希望設計能滿足恰到好處的八分飽。今夏與 BEAMS 聯乘特別選用「ALLPE」為藍本,鞋面上交叉的魔鬼氈織帶既能方便調整鬆緊度也是此鞋款的最大特色,沒有多餘的裝飾,在家著用也能輕巧無負擔。

“Field Traction Sandal 23”

這一年受到 COVID-19 的影響,大大的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型態,日本 SNOW PEAK 設計師山井梨沙有感於世界正面臨疫情動態,減少了到戶外探索的時間,待在家的時間佔據了大部分,因此在 2021 春夏推出在家也能舒適穿著的 Field Traction Sandal 23。鞋面以透氣耐用的機能網布 Cordury 搭配防水的牛皮材質,並加上彈性繩以及調節扣方便調節,最後搭載 Vibram Rollinggait System 黃金大底,無後跟設計不僅方便穿脫,穿起來也更無拘無束。

x

既然聊起涼鞋,就不得不提到日本機能鞋履品牌 SUICOKE,在今年夏天依舊與許多潮流品牌合作,不過與日本街頭品牌 Neighborhood 則是首次合作,挑選了 SUICOKE 招牌 MOTO 織帶拖鞋,特別的是在鞋跟增加了魔鬼氈織帶,拖鞋瞬間搖身一變成為了涼鞋,並結合 Neighbordhood 擅長使用的 Bandana 變形蟲印花至鞋款當中,讓整雙鞋款多了一份沈穩極優雅感。或許你還有興趣閱讀夏天怎麼「拍」出清涼活力感 TEVA® x Polaroid 寶麗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