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精選 / 五款個性腕錶 在家上班戴錶是種對時間認知的儀式感

我先問大家一個問題,「現在幾點?」相信絕大多數人會楞一下,接著拿起手機、或者是看下電腦顯示的時間,才能夠回答。Work From Home的這陣子,你的時間認知力是否變弱了?若是問我,我的答案是:「YES!」因此我為自己立了一個規定,即便在家上班,也要戴上手錶,而且錶面要夠大,這是一個儀式感,打字時就能看見時間,更是一種提醒,透過手上這只腕錶,讓時間掌握在自己手裡,不要逐漸喪失對時間的認知

Seastar 1000海星系列 漸層綠色

關於TISSOT最為人氣的錶款 Seastar 1000,相信不用我再多做介紹(相關報導,請按此) 2018 年首度推出,承繼了1950 年代 SEASTAR 名號的潛水錶系列,創下兩個月販售超過300只,連冬天都能賣潛水錶的紀錄。這次的漸層綠色非常吸睛,更是2020年賣得最好的Seastar 1000 配色,錶帶則從較為優雅的米蘭編織精鋼鍊帶,換成了五板精鍊鋼帶(鍊節在結構上有縱向的長短和橫向的排數,排數則是在講它是由幾枚零件構成一節的,五板的意思就是五枚零件),更有個性,外圈科度為蝕刻,做工更為精細。

43mm、300米防水
Powermatic 80小時動力儲存自動機芯
NT$24,100(6/11~6/20,momo首波首賣

EXPLORER

ROLEX,相信是很多人心中一定要入手的腕錶,其中 Explorer更是極為經典。沒有日期放大鏡,沒有計時小盤,更別說GMT指針,最突出的就是369這組數字,完全不華麗,卻記憶點十足。1953年,Edmund Hillary爵士及Tenzing Norgay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成為首兩位登上最高峰的探險家,當年兩人配戴的就是Explorer原型錶經歷攝氏負20度至40度的溫差,依然運作正常,同年ROLEX推出型號6350的紀念錶,12點位置寫著EXPLORER字樣,喔對了,木村拓哉在⟪戀愛世代⟫、《HERO 2》戴的就是1989年推出的EXPLORER 14270。

新一代的EXPLORER是黃金鋼(蠔式鋼與18ct黃金組合),加強穩定與牢不可破,36毫米蠔式錶殼,黑色漆面錶盤,當然有經典的369字樣,指針及鐘點標記上塗有夜光物料。三格鏈節蠔式錶帶,搭配專利的摺疊蠔式保險扣,防止帶扣意外開啟。

36mm、100米防水
3230型恆動機芯、動力儲存70小時
NT$359,000

Bell&Ross BR05 SKELETON NIGHTLUM

所謂對時間的認知,除了幾點,還要分得清楚日與夜,這個重點就在於無論黑或明亮,都要看得清楚時間,Bell&Ross的夜光技術就是在確保錶盤指針無論日業環境,都能看得清楚。BR05 SKELETON NIGHTLUM,Night的意思是夜晚、Lum則是光,使用Super-Luminova夜光物料,白天是淡綠色,夜晚則是螢光綠,與黑色錶盤的對比,也讓時間更容易讀。

40mm、100米防水
BR-CAL.322自動上弦機械機芯
NT$218,000

MTG-B2000PH

這只名為藍鳳凰的G-SHOCK真的非常虛華,靈感來自東方神話,象徵著吉祥與盛世,先將錶圈與錶殼用淺藍色電鍍,再於錶圈的12、6點方向,以及錶殼的3、9點方向,鍍上黃到紅的漸層色,因為是彩虹IP電鍍,每只錶的漸層色顯色都略有不同,有如浴火重生、依然絢爛的藍鳳凰。錶盤則是以藍色為基底,加上粉紅、橘色點綴,搭配海軍藍半透錶帶,整只錶就是很顯眼。

55.1 x 51.0 x 15.9mm、200米防水
NT$36,000(6/12上市)

BOMBERG BB-01 Auto Mariachi RED Skull

好啦,我承認自己很浮誇,看到與南美有關、又是骷髏頭就買單。骷髏頭在墨西哥有著極為重要的象徵性,有聽過亡靈節(El Día de los Muertos),死去的人依然活在眾人的記憶和精神裡,會在亡靈節時暫時回到人間,墨西哥知名政治插畫家Porsada說過:「Todos somos calaveras(我們皆是亡靈)。」這款BB-01 Auto Mariachi RED Skull,錶盤上的骷髏頭就給我如此聯想。靈感來自墨西哥街頭流浪樂隊Mariachi,以紅色與黑色為設計主題,錶盤有著骷髏頭與立體裝飾,還有十字架花紋雕刻,側面則有火焰與骷髏頭,非常搶眼。

43mm,50米防水
SELLITA-SW200自動上鍊機械機芯
NT$57,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