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台饒勢力一觸即發 MTV《大嘻哈時代》6/12 正式登場

有別於源起之地美國那對於種族、階級、生活發出的內心之聲,1987 年自從倪重華成立真言社起,「饒舌」兩字首次現身台灣,90 年代 L.A. Boyz 燒起了嘻哈的第一把火,Tower Records 為台灣嘻哈注入如甘霖的底蘊,經歷了數十年的淬鍊,終於發展成為結合台灣特有文化,唱出屬於台灣人聲音的饒舌音樂。全台首創第一個超大型嘻哈選秀節目 MTV《大嘻哈時代》希望藉由節目創造「台饒勢力」,並打造「全嘻哈明星」,用饒舌連接起舊時代和新時代的橋樑,台灣嘻哈史的新篇章就在 6/12 正式展開。

《大嘻哈時代》由歌手 J.Sheon 首度擔綱主持,導師們為了節目首次合作,由剃刀蔣擔任製作人,大支、熊仔、Leo王共同演唱主題曲〈憑什麼〉,率先展現節目的「大嘻哈精神」,節目選手來自全台各地共吸引近 1,500 位好手報名,最終挑出 66 位選手參加晉級賽,每位參賽者背後都有著自己的故事,如僅 15 歲就被導師讚有冠軍相的天才型國中生、夢想成為嘻哈歌手的警察、家境困難從小只能偷早餐吃的選手、曾在海選時帶筋膜槍上場製造變聲效果,​讓剃刀蔣直呼太有創意的美麗本人、以及現下當紅的 YouTuber 等,最驚訝是知名嘻哈創作人蛋頭也現身其中,對此導師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其中以 Leo王和熊仔講話最為嚴格直接,若選手表現不佳,堪稱是「大砲型」導師的 Leo王會在選手表演過程中直搖頭,並給選手嚴厲評語:「如果你的主審是我,沒有懸念,這不行。」他對另一位歌唱技巧未能發揮實力的選手一樣直拳以對:「唱歌真的不行,要嘛練好一點,要嘛不要唱。」而同樣是嚴格出名的導師熊仔對選手說出這樣的評論:「我們的節目是《大嘻哈時代》,不是隨便的創作類型都可以來晉級。」

節目中曾參與第三季 ListenUp 說唱大賽,取得台灣站亞軍,並獲得大中華區前二十強,來自山城苗栗客家饒舌的 Yappy 被校長大支欽點很期待他將母語饒舌發揚光大;另一位選手 BR 在現場 freestyle 的功力也讓導師們起身為他鼓掌叫好;知名編曲家涂惠源的女兒夏沐更是千人海選中唯一晉級的女嘻哈歌手,在晉級賽優異的表現,獲熊仔稱讚頗有「巨星風範」。每位選手皆臥虎藏龍,究竟誰會脫穎而出,跟著《大嘻哈時代》讓我們一起見證「新世代嘻哈王」的誕生吧。

大嘻哈時代

每週六晚上 10 點於 MTV、台視及 myVideo 同步播出

三立都會台、Line TV、Vidol 與大嘻哈時代 YouTube 頻道也能看到精彩播出

大嘻哈時代The Rappers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