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Margiela x Reebok / 這雙 Classic Leather Tabi High 真的很 Margiela

「史上最神秘的品牌」,說自己是第二,大概沒有人敢說自己是第一。這位出生於比利時,畢業於安特衛普黃家藝術學院的設計師 Martin Margiela,因為在一場由Jean Paul Gaultier當評審的設計比賽,拿了第二名,就成了Gaultier的助理,「你很有創意,但不是Gaultier,是Margiela。」就是這句話讓這位甚少,可以說是幾乎沒有露過臉的設計師,創立了同名品牌 Maison Martin Margiela。

Maison Martin Margiela最著名的就是解構,還有沒有限制的創意,1988年的首場大秀,模特兒全被蒙住面孔,腳上穿的是以日本藝妓的二趾襪,發想做成的鞋子,就是經典的Tabi,鞋子沾上紅色油漆,站上鋪滿白布的伸展台,這些沾上腳印的棉布,成為了下一季背心的布料。

2008年,Martin Margiela離開了這個自己一手創建的品牌,2015年,John Galliano接任創意總監,改名為Maison Margiela,首場高訂秀得到的評價是正面的,畢竟,Galliano也是以瘋狂創意出名。

再度聯手Maison Margiela 的 Classic Leather Tabi High,解構的鞋身,還有經典潑漆效果,真的很Margiela,沒錯,「Margiela」是一個形容詞。

Reebok 與 Maison Margiela首度是在2020年9月合作,用的是雙方最出名的Tabi與Instapump Fury,2021年陸續推出結合Tabi與Classic Leather,Margiela象徵性的Trompe-l'œil(視覺陷阱)與CLUB C的鞋款。

2021年6月,Reebok與Maison Margiela最新合作的 Classic Leather Tabi High,John Galliano受到古羅馬戰士涼鞋所啟發,結合Reebok 1983年名作 Classic Leather,還有Maison Margiela的最為象徵的décortiquer(解構),將鞋身做了拆解重組,形成的鏤空效果,打造出有如古羅馬戰士涼鞋的視覺效果,共有黑底覆蓋白色手繪顏料,很Margiela的Bianchetto,紅色、純白、黑色。

Reebok × Maison Margiela Classic Leather Tabi High
販售日期:6/18
Bianchetto 650美元、其餘三色 595美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