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UNIFIED 一個公司內部組織 如何改變 Under Armour?

起點搜查線

UNIFIED 一個公司內部組織
如何改變

起點搜查線

UNIFIED 一個公司內部組織如何改變 Under Armour?

月一到,就像是砰的鳴槍聲響起,各家品牌推出同志驕傲月系列,就像是共同奔馳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劃出一大道彩虹,其中正包含今天的主角 Under Armour,從 2018 年首度推出 UA Pride 系列短短幾年就有不少精彩作品,去年以紮染致敬第一面彩虹旗製作手法的主題,讓我們看到 Under Armour 對於不同族群文化的深入探索,而非簡單印個彩虹了事。今年 Under Armour 擴大公佈 UA Pride 系列背後的幕後推手,不光只是聚焦在產品故事與設計,讓我們更能感受到這品牌是真心在意多元、平權議題,也在研究後驚訝發現是 Under Armour 美國公司內部的員工文化,催生出 UA Pride 系列也改變了 Under Armour 這個國際運動品牌。

UNIFIED 是什麼?

一句話解釋就是「Under Armour 美國公司內部由 LGTBQ+ 員工組成的團隊」,這是 Under Armour 非常有趣的公司文化,內部其實有非常多文化組織:女性平權的 WILL(WOMEN INSPIRING LEADING LIVING)、黑人權益的 BEAT(BLACK EMPLOYEES ACHIEVING TOGETHER)兩個比較常見的群體外,退役軍人、父母、綠色環境、拉丁等不同角色,甚至對政治與決策議題感興趣也有創新外交 INNOVATIVE DIPLOMACY 這類比較少見的題目,或許這也是為何在前幾年各運動品牌相繼傳出內部種族歧視問題時,Under Armour 卻能置身事外,並好幾年企業平等指數(CEI)獲得 100 評價。對公司內部 UNIFIED 致力為 LGBTQ+ 人士打造一個毫無疑問安全、友好和賦予權力的工作場所,體現 Under Armour 品牌價值觀,對外 UNIFIED 關注 LGBTQ+ 的潛在客群和社會影響力,「希望 LGBTQ+ 運動員知道我們也跟他們站在同個處境中」UA 全球活動總監 Elise Conway 說道。

"Pride is a time to realize that you're not alone — where we can just be free to celebrate, to party, and to live in our truth with so much joy."
UNIFIED Co-Chair
_ Zana Patterson

先有 UNIFIED 還是
先有 UA Pride?

照正常邏輯應該是一個品牌想推出性別友善系列,然後組織一個團隊著手計畫,但 Under Armour 的順序卻是相反,2016 年 Under Armour 員工自發性的參與美國巴爾的摩(UA 總部所在地)的同志遊行,UNIFIED 也是於當時成立,之後他們在短短兩年內收集各方意見、向上提案、設計、生產、行銷,2018 年推出第一個 UA Pride 系列。

"No matter who you love or what your pronouns are,
we stand behind all athletes, no exceptions."

每個人都有足以改變世界的力量

就像是台灣性別多元團體在各方宣導和努力下,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UNIFIED 團隊的出現改變了 Under Armour 什麼?這問題其實幾年前 Life at Under Armour 訪問 UNIFIED 創始成員時就都被問到,其中最讓編輯印象深刻是當時 UA 健身平台工程總監 Eric Wood 的回答:「我從沒想過會看到一個品牌站上政治舞台並簽署 Texas Competes,聲明反對那些讓我們夥伴失望的政策,甚至通過公關管道發表我們對這些事情的看法。(Texas Competes 是由親商組織和企業組成的聯盟,支持德州成為 LGBTQ+ 友好環境,反對不公平的法案和命令)」可以感受到 Under Armour 為自家員工挺身而出,將品牌名稱放在支持型別友善的支持欄位中,從一個人到一個團體;再從一個團體到一間公司,甚至大到影響地方政府。

彩虹系列要出到何時?

這問題就像是之前社論常出現的議題 “同性婚姻合法化後,為什麼還要(同志)遊行?”,其實每個走上街的人都有各自理由,不過編輯蠻喜歡徐老師徐豪謙接受 BBC 中文訪問給出的答案:「同志婚姻不是同志運動的終點」,法律合法與普羅大眾認同是兩回事,這讓我想到 Under Armour 商業優化高階主管 Perry Williams 說的:「我們身處在 UA 充滿包容文化的公司,然而這不能代表 LGBTQ+ 就完全在社會中受到歡迎,他們確實需要像 UNIFIED 這樣明確安全的空間。」所以當你穿上彩虹系列服裝與鞋款,就像是告訴那些不敢發表的人們,在這裡你與他們同在,彩虹系列要出到什麼時候?我相信會直至所有人團結一致才會停止,United We Win。

更甚於銷售商品 Under Armour 做了這些事

「這不是將某個時刻商業化,而是要創造一些真實的東西能真正對社區產生影響。」UA SportStyle 設計總監 Katie Lau 曾這樣說過,這點可以從 Under Armour 實際行動得到驗證,尤其支持 LGBTQ+ 運動員方面,包含 2018 年與前美國隊體操員也是第一批公開出櫃運動員 Josh Dixon 合作、2019 年邀請 NFL 美式足球員 Michael Sam 參與活動演講,「無論你愛的是誰或性別代詞是什麼,我們支持所有運動員,沒有一個例外。」Under Armour 說道

  • 2018 年與非營利組織 Athlete Ally 合作至今
  • 2018 年贊助巴爾的摩驕傲遊行 10,000 美金
  • 2019 年擴大贊助巴爾的摩、奧斯汀和紐約市的驕傲遊行
  • 2019 年舉辦 Teammate Talks 員工教育講習等一系列活動
  • 2020 年贊助巴爾的摩、奧斯汀本地 LGBTQ+ 非營利組織以減輕因疫情帶來的財務困難
  • 2021 年支持巴爾的摩健身工作室 The Pride Center of Maryland 提供更多友善安全空間

從 1969 年到 2021 年

為什麼驕傲月設定在六月?故事發生在 1969 年 6 月 27 日星期五美國紐約市的石牆酒吧,作為當時美國最大的同志營業場所自然成為警察突襲檢查的重點,長期欺壓的情緒在當晚引爆,情況失控雙方演變成暴力衝突,隔年六月石牆酒吧事件一週年,支持群眾走上紐約克里斯多福街表達他們的訴求,那是世界第一場同志驕傲遊行。今年 UA Pride 系列以手寫字體呈現鏗鏘有力的標語,就像是 1970 年遊行隊伍裡人們手舉高牌,將心中訴求勇敢向大眾表示,DIY 精神穿越半百年注入現今服裝中,黑白兩色主調遇上繽紛色彩妝點,展現明亮且活潑個性,更適合在夏天著用展現你的驕傲,「並不表示 UA Pride 系列只有在 6 月份穿著,然後就退回到櫥內。就像我們的身份一樣,我們一整年 365 天都是酷兒。」Under Armour UNIFIED 文化團隊說道。

HOVR Sonic 4 男款慢跑鞋 NT$4,280
HOVR Sonic 4 男款慢跑鞋 NT$4,280
男背心 NT$1,080
男背心(背面)
女背心 NT$1,080
女短褲 NT$1,080
男背心 NT$1,080
男背心(背面)
女背心 NT$1,080
女短褲 NT$1,080

2021 UA Pride 系列

發售日期:6 月 13 日
發售店點:Under Armour 台灣官網

更多 UNIFIED 介紹可上國外官網了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