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四款降噪藍牙耳機試用心得 不想吵到人也不想被人吵

202106116 耳機 c-7
KEEDAN TOOLING
不想吵到人也不想被吵到

論是在家工作,亦或是長時間宅在家,「噓~別吵我」,「正在視訊會議,小聲點」,相信是很多人(包括我)心裡一直在吶喊的字句。此時,我會選擇戴上一副降噪強,能夠阻隔外界聲響的耳機。因為戴上了耳機,外界一切繁雜都與我無關,開會內容、或者是正在偷懶追劇,都不會讓別人聽到,我不吵人、人不吵我。

這次我選擇了幾副自己感興趣的藍牙耳機,有入耳式,也有耳罩式,每一副都實際使用超過半天,開啟Spotify,聽著同樣的歌單~以下是我的不負責使用心得。

My Playlist
My Favorite 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

我本身是習慣戴AirPods,應該這麼說,我只戴得住AirPods,不會掉。不過,Soundcore這副Liberty Air 2 Pro的配戴感有驚艷到我,怎麼說呢?!「剛剛好」是最好的形容詞,很舒服,我試著搖頭晃腦也不會掉。主動降噪(ANC)的效果還不錯,我切換了3種降噪模式,都能夠阻擋降低外界吵雜聲音。Liberty Air 2 Pro的音質呈現是乾淨的,用來聽流行還蠻不錯的。而且啊,很重視「表面」的我,Liberty Air 2 Pro的四個顏色,包括雲母黑、石英白、星燦藍與晨曦粉,充電盒還是滑蓋式的,完全吸引住我的目光!

耳機重量5.2g、充電盒重量50.5g
耳機續航7小時、充電盒26小時(ANC關閉時)
NT$4,280

202106116 耳機 c-4
KEF Mu3

過往我很少配戴KEF Mu3這種完全入耳式的耳機,因為怎麼戴都喬不出一個很好的角度,容易掉,但Mu3真的完全打破我的既定印象,咕溜一下就戴好了,很穩定。Mu3外型出自工業設計師Ross Lovegrove之手,線條現代俐落,主動降噪效果蠻強的,Mu3的高中低音很清楚,音質是飽滿的,我特別喜歡低音的表現,聽DJ Mix 頗為享受。

耳機重量5.8g、充電盒重量46.8g
耳機續航9小時、充電盒15小時(ANC開啟時)
NT$6,799

Plantronics Voyager Focus UC 

我一直挺害怕戴耳罩式耳機,一來因為有點大,隨身攜帶不方便,另外就是本身有戴眼鏡,兩側總是會感到壓迫,不是那麼舒服。現在減少了通勤過程,很長時間是坐在書桌前,偶爾還會視訊採訪、開會,剛好來試試看這副Plantronics Voyager Focus UC。有搭配麥克風是很方便的,獨立式按鍵的open mic,在視訊時聲音更為清楚,記憶泡棉皮革耳罩緊貼耳朵,主動降噪的效果很強。我持續戴了2個多小時,不太有壓迫感,不過,戴眼鏡還是有一點點卡卡的,我還是會選擇入耳式耳機。

耳機重量155g
耳機續航15小時、充電座12小時(AAC音質、降噪模式開啟)
NT$11,200

realme Buds Air 2

剛拿到realme Buds Air 2時,猛一看還以為是AirPods(笑),尺寸小,攜帶方便,實際配戴感覺就是正常,沒有特別不舒服感覺。25db降噪功能還不錯,雙麥克風,通話是清晰的,開啟Spotify,低音表現還ok,其他音樂聽起來就一般,適合對於音質表現沒有特別高要求的人。

耳機重量4.1g
耳機續航4小時、充電盒22.5小時(AAC音質、降噪模式開啟)
NT$2,499

Photo _ Lisiht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