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解劇 / 吃播當道 兩部以日本庶民連鎖餐廳為主題的日劇

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日子,對大部分人而言,「吃」永遠是排在第一位,那問大家一個問題,辛苦上班一天,你會選擇吃什麼樣的晚餐?!(當然,現在仍處於三級警戒,只能外帶!)便利商店、連鎖餐廳?!這類偏「庶民」店,是不少人的選擇。現在有兩部沒有大牌主演,卻很能引起共感,以日本庶民連鎖餐廳為主題的要推薦給大家,有趣的是,一部主角是內用、一部主角則是選擇外帶。

內用 ひとりで飲めるもん!

首先是由日本知名模特兒、女演員大政絢主演的WOWOW原創連續劇  ⟪ ひとりで飲めるもん!⟫(中文翻為⟪獨酌亦可⟫)。由⟪凪のお暇⟫(凪的新生活)作者創作的同名漫畫,女主紅河MEI是知名化妝品牌的行銷公關,從妝容到造型絲毫找不出缺點,長得漂亮,工作能力強,受到上司、同事、部署的信賴,任何事交到她手上,百分百萬無一失,日文的形容很到位「容姿端麗」。沒有人想得到,下了班的MEI,只有在走入庶民連鎖餐廳,一個人吃飯,喝著「至福の一杯」(極致幸福的一杯),才會露出完全放鬆的笑容。

身為上班族的我們,真的對MEI的想法非常有共感,工作時整個人必須繃得緊緊,配合著上司同事還有合作對象的步調做事,當一天工作完結,不想要再配合他人,一個人走入餐廳,點自己想吃的料理、喝自己想喝的酒,享受自己一個人的happy hour,最幸福過過於此。

因為MEI是在化妝品牌當公關,造型當然沒有在馬虎,當她走入庶民餐廳,想當然爾引起在場全部人的目光,但何必管他人,自己開心就好。

日本人真的是很會行銷,戲劇與連鎖餐廳的合作,而且去吃的還是個正妹,宣傳效果肯定好。MEI在每天下班後去的都是日本知名的連鎖餐廳,包括「天丼てんや」、「餃子の王将」、「吉野家」、「はなまるうどん(Hanamaru Udon)」、「かつや(吉豚屋)」、「フォルクス(沃克牛排」、「カレーハウスCoCo壱番屋(Coco 壹番屋)」、「スシロー(壽司郎)」,台灣都有店,看完一集就能吃跟MEI同樣的料理。

第一間MEI吃的是「天丼てんや」,相信去過日本的人都吃過,MEI點的是小份天丼配上啤酒,酥脆外皮包裹著柔軟的烏賊,沾著甜辣的降之,她會將天婦羅界王者「蝦子」留到最後再吃,沾著一半醬汁、一半七味粉,味道更有層次,最後一口則是蝦子的尾巴。等等,還沒結束,MEI看到另一個客人點了舞茸、茄子天婦羅搭配日本酒,忍不住點了同樣食物,這才是完美的結束。

第二集MEI 在餃子の王将吃的是餃子配上白飯、烏龍燒酒(這也是我本人很愛的搭配),最後MEI加點了小size的油淋雞跟炒豬肝~口水都快流下來了。他又遇到了同一位客人,將麻婆豆腐與天津飯一起吃,原創的吃法,讓人很想嚐嚐。在吉野家吃了牛丼、「那一位客人」點了味噌鯖魚 ,至於其他就各位慢慢看(吃)囉

順道一提,女主工作的彩妝品牌「美勢堂」原型是BLC,在戲裡穿的品牌是SNIDEL、antiqua等。

外帶 お耳に合いましたら⟫

第二部要說的是 ⟪お耳に合いましたら⟫(如果你聽起來順耳的話),由伊藤万理華飾演的女主高村美園,是一位在漬物品牌工作的女孩,不善言辭,因為一個契機開始錄Podcast,內容呢,是美園最喜歡的連鎖餐廳。這部日劇是由Spotify 與東京電視台的合作,每一集女主都會外帶一份連鎖餐廳的料理回家吃,她是這麼形容:「連鎖餐廳到處都有、誰都可以進去吃,有些還是24小時營業。」沒錯,這就是連鎖餐廳最大的魅力「庶民」,她將每次吃的過程從頭錄到尾就是一集的Podcast,而且這個Podcast節目是真實存在的,在Spotify就能聽得到。

當然,女主吃的連鎖餐廳同樣也是日本知名的店鋪,第一集吃的是松屋咖哩牛丼,第二集則是跟MEI一樣,吃的是餃子の王将,接著還會出現甜甜圈、24小時家庭餐廳的,到底還有哪些好料,期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