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百年香水 Acqua di Parma 正式進駐台灣 / 最經典的 Colonia 克羅尼亞古龍水必入手

有在持續關注 KEEDAN的讀者們,應該都知道我一直很重視「香味」這件事,就如傳奇時裝設計師 Chanel女士說的:「不擦的女人(應該包括男人),沒有未來,」或許這太過偏執,但香味真的是別人「認識」你的一個媒介。而今天我們要說的是一個剛正式引進台灣的義大利百年香水品牌 Acqua di Parma,中文翻作「帕爾瑪之水」。

創立於1916年的義大利帕爾瑪市,身為伯爵的創辦人Girolamo Magnani,研發出第一款義大利古龍水Colonia 克羅尼亞古龍水,至今這款 Acqua di Parma 最經典的古龍水,配方與製造方式都未曾改變,在整個製造過程中,依然使用人工在瓶子貼上標籤,蠟燭也是手工製作,這麼說好了,Acqua di Parma 每一款香水的研發都是從義大利的小型實驗室裡研發出來的,而標誌性的黃色也是延伸自帕爾馬市建築外牆。

Acqua di Parma在今年7月正式在微風信義開設全台首間旗艦店,一走進店內,除了那清新舒服的香氣,一眼就能看到經典的黃色帽盒包裝,牆壁則是義大利藝術家的畫作,當然,最重要的就屬Acqua di Parma 的香水了。在開始試香之前,店裡有個相當貼心的服務,那就是互動式香氛探索器,運用數位科技,藉由每一次的問答來找到最適合你的香水。

我的香味是Acqua di Parma的開始,那就是包括奧黛麗赫本、貝克漢都愛用的COLONIA古龍水,主調是我最愛的木質調-檀香,加上甜橙、香檸檬、玫瑰與薰衣草,很舒服清新的味道。另外以佛手柑、檸檬為前調,中調為天竺葵,薰衣草,白松香,後味是龍涎香,麝香,海地香根草COLONIA CLUB,也是我的入手香水之一,據說瓶身要改版了,得收藏。

另一款人氣香味則是藍色地中海系列的帕納里亞加州桂淡香水,靈感來自《國家地理雜誌》評選出50個一生必去地方的阿瑪菲海岸,當地盛產無花果,這款香水有著獨特的無花果香,佛手柑,檸檬和柑橘調和了果實的甜味,還能聞到淡淡的粉紅胡椒與安息香,層次感非常豐厚。

Acqua di Parma
店鋪:微風信義2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