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 Foot Locker 3.6 億美金收購 / atmos 社長本明秀文的下一步計畫是?

前不久一則新聞引發討論,那就是《華爾街日報》等國外財經媒體稍早出現了一則零售業的大新聞,美國運動鞋零售巨頭 Foot Locker 3.6 億美元收購總共有 49 間店鋪的日本 ,並以 7.5 億美元收購在美國西岸有 93 間分店的 WSS,總計超過 11 億美元,atmos WSS 都將保有原來店名。友站 KENLU 做了關於 Foot Locker 的下一步計畫「新聞分享 / 大手筆收購 Atmos WSS Foot Locker 在計畫著什麼?」現在,《KEEDAN》就藉由時尚媒體 WWD JAPAN atmos 社長本明秀文的專訪,來瞭解 atmos 的想法。


對於
Foot Locker 收購 atmos 的消息曝光,本明秀文社長:「所以的球鞋品牌都非常驚訝,atmos 主要販售著『球鞋文化』,與  Foot Locker 的客層截然不同,我被問到最多的就是:『難道 atmos 會走向 Foot Locker多店鋪的量販形式?』完全不是,而是要藉由 Foot Locker 以比現在更快的速度來推廣球鞋文化。」

為什麼會與 Foot Locker 結盟?「最主要是可以藉由Foot Locker,讓過往無法引進日本的球鞋,能夠在日本販售,這是最有利的一點。Foot Locker 是世界第一大的球鞋零售商,你可以在店裡買到所有的球鞋,不過,卻沒有一個明顯的品牌概念,這部分是atmos的專長。藉由以量取勝的 Foot Locker,由atmos 負責活動與別注商品,在量與質來創造『狂熱』。這麼說或許有點狂妄,因為人口老化、城市店鋪過於密集,現有的商業模式已經不適用了,Foot Locker不改變不行了。」

3.6 億美元的售價是如何而來?「具體談判交給 atmos USA 共同代表 John Lee,坦白說我還沒收到往後我會擔任什麼樣的職位。我最有價值的地方是速度感與判斷力,迅速判斷『這雙鞋到底會不會賣』的實行力,若是因為組織變大,這方面卻變慢了,那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之後 atmos 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atmos、atmos pink 與 TOKYO23 的店名與工作人員都會維持原樣。」

下一個目標?「走到這一步,當然就是要制霸全世界的球鞋市場。我認為現在美國的球鞋文化是從日本原宿開始的,FLIGHT CLUB 的創辦人 Damany Weir 將我最初開設的 CHAPTER,包括生意模式等帶回到了美國。要達成這個目標,只靠自己非常花時間,現在能藉由 Foot Locker 的幫助,atmos 預計將在亞洲再開3間店鋪,我們會以稍微跟以往不同的模式,將球鞋文化更快地傳播到整個亞洲。」

Sources _ WWD Jap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