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一起聽 / 空音「疫情讓我更珍惜一直以來陪在身邊的人。」

不知不覺,從肺炎爆發至今三個月到了降到二級的日子,通勤趕車的人群增加,各區的店家開始活絡,漸漸的可以內用的地方越來越多,誰都不知道下一個明天會是如何,如果尚有餘力,也在可控的風險中,用自己小小的能力支持你所喜歡的店家,樓下的早餐店、路邊的花店或咖啡店等都好,那怕是一點小小的鼓勵,相信都能帶給大家很大的能量,也期盼正常的生活可以早一點回歸我們的生活之中。

KEEDAN.com 的編輯們自疫情爆發至今沒有停下腳步,持續透過線上分享最新資訊、搜集有趣的新事物,盡量讓生活維持節奏不要鬆懈。陪伴大家的精選歌單這次再度將鏡頭轉往日本,來自兵庫縣的嘻哈潛力股空音將帶來什麼樣的私房歌單,一起打開音響與空音共度美好的一天吧。

宣傳照_空音

空音
/ Musician

自第一首〈planet tree〉在 YouTube 的推出,空音人如其名注定帶來一首又一首不受空間拘束的好聲音。這一切的起點要說到舞蹈學院時期開始接觸嘻哈音樂,爾後在 KREVA、Dragon Ash 與唾奇等音樂人的薰陶下決心踏上創作之路,首張 EP《Mr.mind》在 iTunes「Hip Hop/Rap」排行榜奪得第一名的佳績外,收錄於首張專輯《Fantasy club》的〈Hug feat. kojikoji (Album ver.)〉一曲不僅受到台灣樂迷注意,更造就 YouTube 超過 3,000 萬次的點擊率,讓空音搖身一變成為 SNS 社群的新話題製造機。

延續《Fantasy club》專輯的好評,2020 年第二張專輯《19fact》的推出,讓空音於 Apple Music「Hip Hop / Rap」排行榜蟬聯冠軍寶座外還拿下綜合排行榜第六名,〈Fight me feat. yonkey〉也因 FM802 廣播節目《HEAVY ROTATION》的循環放送,將空音的嘻哈魅力蔓延至日本全國,延續此熱度發行的第三張專輯《TREASURE BOX》,匯聚生活體驗的創作思路,以及不受風格拘束的多樣性,打破框架的呈現也空音被視為當代樂壇的嘻哈潛力股。

近期除以日本競艇 BOAT RACE 2021 製作的廣告曲〈SPLASH〉傳達滿載希望的青春意象,最新 EP《Alcoholic club》現也火熱上架,強勢來襲的音樂型格,空音的嘻哈魅力不容小覷。

Q:疫情下覺得生活有什麼改變
空音:就算寫了再多歌詞,但因為實際上不太能辦演唱會,和聽眾接觸的機會相對地減少,所以對於自己還能否以 HIP HOP特 有的寫實模式,去寫出反映生活中真實面貌的歌詞這點感到有些不安,我想那就是對我最大的影響。

Q:會擔心疫情對於未來生活的影響嗎
空音:有,非常大。因為我想要以 Live Artist 這樣的身分繼續留存在這個業界,然而當現場演出的機會減少,和聽眾接觸互動的機會自然也隨之減少,多少感到其困難之處而懊惱不已。

Q:因為疫情有無意想不到的收穫
空音:學會了珍惜與重要的人度過的時光,更珍惜一直以來陪在身邊的人。

Q:在這段時間完成了的計畫
空音:我考到駕照了!普通小型車自排駕照!

Q:這邊恭喜 EP《Alcoholic club》在近期正式推出,錄製的過程有何印象深刻的回憶,有無最想推薦的單曲
空音:這次首度請到音樂製作人 KM 參與歌曲製作,和以往製作模式不同的地方,在於前期製作階段一來一往的意見交流特別的多,讓我印象深刻。不論在歌詞方面或樂曲方面,會直接地給我許多意見、說出怎樣做或許會更好,進而製作出更棒的作品。

Q:《Alcoholic club》封面的發想為何,方便分享是由誰繪製,有無想合作的藝術家或設計師
空音:這次封面設計是交由 Toy(e) 操刀,他的作品主要以虛構幻想的未知生物來創構出獨自的世界觀,我在 Twitter 上發現了之後,就一直希望一定要和他合作。儘管作品名稱有 club 這個字,卻走和風設計,或許也能吸引到一些「看封面買CD」的人入手一聽也說不定。

暫時沒有想到特別想合作的對象,我想我會一步步地找出來,然後逐步增加一起共事的人。

Q:既然提到了酒,可否請與我們分享最想推薦的酒或品牌
空音:日本清酒的話就是獺祭。啤酒的話就喝 YEBISU 金色瓶身的。

Q:有無特別喜愛的服裝品牌,最近購入了什麼滿意的單品或時尚品
空音:實在太多了我選不出來…不過一定會去 check 新品的牌子是 Maison Margiela。

Q:平時或工作喜歡聽什麼類型的音樂
空音:我什麼都聽,會看那天的天氣或當下心情來選歌。

Q:這次為 KEEDAN 讀者挑選的歌單是什麼氛圍呢
空音:我平常聽了心情就會很讚的歌。

Q:解禁後最想做的事情
空音:辦個有觀眾入場、有熱鬧歡聲的演唱會。

Q:有機會到台灣是否有最想進行的體驗
空音:當然是想開演唱會囉,另外也想逛逛服飾店。

Q:給台灣粉絲的話
空音:很感謝大家從遙遠的另一端給予我支持。打從心底的愛你們哦。等疫情穩定後請讓我去台灣找大家玩~!

about 空音 Playlist

01.〈pick up the phone〉Travis Scott
總之聽了就嗨。請用超大音量聽。

02.〈War baby〉Roddy Ricch
歌詞的世界觀和當中所傳達的訊息吸引了我,Roddy Ricch 就是讚。

03.〈Yellow Cab〉DPR LIVE
包含 MV 部分,DPR 團隊根本超過滿分 100 分。或許這就是最理想的音樂人吧。

04.〈Breathe〉88rising, Joji & Don Krez
讓心沉穩。讓人有開著美國復古車在夕陽時分沿著海岸線奔馳的感覺。

05.〈Trip〉 Ella Mai
想放鬆心情時格外推薦。

06.〈I Love You so Much (feat.Chance The Rapper)〉Dj Khaled
滿滿的愛意。

07.〈Find My Own Way (feat. Wiz Khalifa〉GRiZ
能燃起堅強的心情。

08.〈Laser Lights〉Rex Orange County
聽了就想與喜歡的人相見。

09.〈Officially Missing You〉Brasstracks
邁步出發啟程之日的加油歌。

10.〈Still Broke〉Samm Henshaw
總之超讚。繼〈Broke〉之後又一力作〈Still Broke〉。

空音最新EP《Alcoholic club》火熱上架中!

https://GutsRecords.lnk.to/Alcoholic-club

空音 OFFICIAL SITE
空音 Official Twitter
空音 Official Instagram
空音 YouTube Channel
Guts Records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