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大洋、安倍夜郎、太田垣康男等漫畫家筆下的東京 / 漫画「もしも東京」展

若是2年前問大家,有人預料得到居然2年沒法出國、甚至是無法自由自在地生活,所有人答案肯定是否定的。要是請你畫出現在所處城市的樣子,會是怎麼樣一幅畫?正在東京都現代美術館舉辦的「漫画「もしも東京」展」,請來⟪深夜食堂⟫的安倍夜郎、《Gundam Reconguista in G》的太田垣康男、《別對映像研出手!》的大童澄瞳,《殺戮都市》的奥浩哉、《暗殺教室》的松井優征、《乒乓》、《ZERO》的松本大洋等18名日本知名家,以「閱讀的東京、行走的東京」為主題,由他的視角與筆觸畫出現在的東京,人潮湧起的新宿、涉谷,六本木、銀座,人們來來去去、每一天,甚至是每一刻的樣貌都在改變,從這些漫畫家的作品裡,彷彿來到一個三次元的東京。

大童澄瞳⟪East East⟫

《岳 みんなの山》的作者石塚真一所創作的「Tokyo Sound」更是十分震撼,一公尺高的壁畫,主角是他所創作,以爵士為題材的⟪BLUE GIANT⟫吹奏著薩克斯風的模樣,要請大家注意的是樂器上有著東京Sky Stree、新國立競技場,銀座和光、涉谷109等,東京代表性的圖案裝飾,非常仔細。

『漫画「もしも東京」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