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S Made In Japan 系列 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一看到「」這個詞,直覺就認定絕對有品質保證,LEVI'S Made & Crafted 前衛工藝支線:Made In Japan(MIJ)系列,包括布料選擇、線條等的精細程度,就是這樣的存在。MIJ最新系列名為「青出於藍」,很有趣,不同人穿、不同的生活環境、習慣,都會讓身上這件丹寧顯示出別人模仿不來的色落,永遠不會有穿得一模一樣變化的丹寧,日文的解釋很到位「十人十色」(じゅうにんといろ),意思很直白,十個人、十種顏色,沒有人是完全一樣的。

Made In Japan 系列使用由來自日本廣島縣福山市的經典丹寧 Kaihara Denim Mill 的布料,Kaihara 至今仍在使用1970年代就用的梭織機,透過梭織的橫向移動,織出來的丹寧布有著獨特的凹凸花紋,KAIHARA從正藍染布料加工廠開始,1970年代研發出繩狀染色法,將棉線編成繩狀再進行染色,布料牢固,著色度才會好。浸入染劑,反覆拉扯、絞緊,再與空氣接觸混合,因為酸化程度的不同,只有布料外側是靛藍色,紗線中心維持芯白,丹寧布才能隨著洗與穿的次數,出現自然的掉色。

 

使用 Kaihara 布料的 Made In Japan系列,最新主題「青出於藍」,包括俐落窄腳的502、低腰合身的514,經典版型的511、512,直筒剪裁的511,女生則有男孩子風格 Boyfriend 褲型,還有高腰的High Loose版型,好穿又搭配性高。赤耳部分使用獨有的靛藍布的邊布製作,隨著穿著習慣逐漸浮現的後口袋翅弧線,皮標印著紅色太陽、日本國旗與酷款內口袋與標籤,都強調日本工匠手藝。

LEVI'S Made In Jap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