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IKEA 2021 新生活靈感日曆 找到幫空間變個樣子的好方法

這幾個月,大家待在家裡的時間多了,是不是更戀家了?!瑞典家居品牌 每年會針對全球進行居住生活調查,今年從 37 個國家,38,210 位民眾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大家更戀家了」。2018 年,1/3 受訪者認為家不一定能滿足自己,2020年,78%把家當成最終避風港,來到了 2021 年,2/5 的人更進一步想要動手居家改造,這是個很明顯且可以理解的變化,畢竟,Work From Home 讓更多人思考空間如何分區塊的彈性運用,即便是在家工作,仍可將工作與生活完整分開。

「彈性」與「收納」是今年居家空間很重要的關鍵字,IKEA 就推出許多讓空間更為好用的收納道具,例如 IVAR 附輪腳收納盒,輕巧且方便移動,更能完整運用層架或桌子下方的零碎空間,又有著高機動性。牆面收納也是重點之一,運用壁掛桿、收納壁板等,都能讓空間風景變得更好看且井然有序。

不過,我想很多人即便想要整理空間卻無從下手,IKEA 今年取消了紙本目錄,取而代之的是更好參考的新生活靈感日曆,就在官網上,每週七天會依照不同需求、天氣等,提供不同主題的布置靈感,例如週一放輕鬆、月底要省錢等,有示範的圖片,還有各國實際的空間運用,例如,留言板不只能辦公室使用,還能懸掛盆栽,讓室內增添一抹綠意。

IKE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