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RUS 雙獨立單按把計時碼錶 KLEPCYS DICE / 能獨立測量兩件事的時間

相信對腕錶不是那麼關注的人,看到標題「雙獨立」、「單按把」肯定一頭霧水,這兩個詞到底是什麼意思。這是由瑞士獨立製錶品牌 CYRUS 最新推出的計時碼錶 KLEPCYS DICE,全名釋意是 Klepcys Double Independent Chronograph Evolution ,說的簡單些就是傳統計時碼錶的進化版。傳統計時碼錶只能測量一個時間只能測量一件事,而雙計時碼錶 KLEPCYS DICE 則可以獨立或同步測量兩件事情。單按把則是包括啟動、停止、歸零等功能設定在單一裝置,藉由單一按鍵操作,使得結構較為單純,必需確實執行完一個動作後才能進行下一步,對於機芯、零件的穩定度是好的,這樣說有稍微瞭解喔。

CYRUS 是烏拉卡爾哈斯(Uralkali Haas)一級方程式車隊的「官方計時合作夥伴」,這也是促使製錶大師 Jean-François Mojon 研發雙獨立計時碼錶 KLEPCYS DICE 的原因。「包括馬拉松、賽車等運動比賽,測量實際所用的時間很長要從不同的開始時間計時,一般會使用兩套獨立的計時碼錶,而這只雙獨立計時碼錶因為有兩個單按把錶冠,能夠避免操控等因素影響結果。」


雙獨立計時碼錶 KLEPCYS DICE 的紅色、藍色的雙錶冠各有一組按鈕,控制啟動、停止與歸零三種計時功能,9 點位置和3 點位置的兩個由煙燻色藍寶石水晶製成的小秒盤和獨立計時分盤,比起其他腕錶相對較大,更好讀取。位於 3 點位置的 30 分鐘計時盤各有兩支垂直對齊的紅色、藍色計時分針,兩組計時分針在 15 和 30 分鐘處分別對應紅色和藍色刻度, 兩支中央秒針使用相同的紅色和藍色,長短不一是讓中央計時秒針要配合在一個略微斜面的外圈讀取秒數。

使用由443個零件組成的 CYR718 全新自動上練機芯,透過鏤空設計能看到有兩組獨立計時機芯,一組對應計時秒盤,第二組對應30 分鐘計時分盤。 計時碼錶分別由兩個導柱輪啟動,而導柱輪亦啟動不同的槓桿,啟動計時秒針和 30 分鐘計時碼錶的齒輪。

CYRUS 雙獨立單按把計時碼錶 KLEPCYS DICE
各限量 50 只
36mm、動力儲存 60小時
拋光鈦金屬_  NT$1,198,000
黑色 DLC 鈦金屬 _ NT$1,233,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