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雙鞋都是日本限定 / Nike ISPA Drifter Indigo & adidas Originals STAN SMITH JAPAN SMU

先問大家一個問題,會不會看到「XX 限定」、「只有 XX 有賣」,就失去理智,無論如何都要入手?相信不少人的答案是肯定的(包括我),那接著的這篇報導,請小心閱讀,因為這兩雙鞋都是「日本限定」。


首先是 ISPA Drifter Indigo,Nike ISPA Drifter 在 2020 年首度推出,將 1996 年推出的 Rift 與日本 Tabi 做結合的鞋,前緣分趾鞋面下是輕量柔軟的泡棉鞋底,中底使用ZoomX 泡棉,外部帶狀設加強穩固鎖定的貼合感,獨特的繫帶系統使鞋帶可以從同時前部和中部鞋帶孔繫起。而這雙日本限定的 Nike ISPA Drifter Indigo 結合了日本頂級藍染工藝,由創立於 2015 年,日本德島縣上板町的藍染工坊 BUAISOU 負責(關於 BUAISOU 報導,請按此),BUAISOU 強調天然染,從藍染原料「藍草」的種植開始,乾燥的葉子製作成藍染的原料すくも)、染布等全部包辦。

因為每一雙皆為手工染色陰影細節都不相同,也就是說不會有一模一樣的鞋子,鞋面深藍處繡有古布常出現的十字形細節做為裝飾,鞋舌與鞋跟上拉帶的標誌以白色掉色處理,最後在外底以及 ZoomX 泡沫中底處則是染上一層深紫色,視覺層次更為豐富。

另一雙日本限定則是 經典之一的 Stan Smith JAPAN SMU,外型設計維持原始模樣,進階的是素材,有 50% 使用獨自開發的再生素材 PRIMEGREEN,鞋身則是日本製 Premium 的再生聚酯纖維,有著與皮革幾乎相同的質感外觀,大底則是使用天然橡膠,鞋環等細節也是使用再生素材。

Nike ISPA Drifter Indigo
販售日期:8/30
販售價格:60,600日幣
販售通路:日本 SNKRS 獨賣

adidas Originals Stan Smith JAPAN SMU
販售日期:9/10(現在已經開始網路預約)
販售價格:14,300 日幣
販售通路:mita sneaker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