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文具 Papier Tigre 進駐 HAVEN by nest / 讓我們開始書寫新生活吧

我是文具控,雖然字蠻草的,不過,還是喜歡有關於的一切,即便現在是個只需要動動手指就可以紀錄一切的時代,不過,我一直認為手寫這個行為與是否用心思考有關 頭腦、手、手指都會記憶包括文字大小、筆畫的強弱。去誠品第一個前往的地方就是文具館,去東京必逛 LOFT,還有隱身在銀座等巷弄內的文具小店,找找有什麼沒看過的文具品牌。沒想到居然在公司附近的赤峰街,看到了法國潮流文具品牌 Papier Tigre,恩,可以先翻成「紙老虎」吧。

過往法國文具,我偏好 RHODIA,它的鉛筆配上筆記本,書寫感只能用「絕配」來形容,創立於 2012 年巴黎瑪黑區的 Papier Tigre 是屬於這個世代的文具品牌,意思就是視覺與使用感同樣重要。創辦人 Maxime、Agathe 與 Julien 原本是設計公司的同事,由此可知,Papier Tigre 的文具從外型就很吸引人,幾何、撞色,「我們每六個月會推出新設計、新顏色、新線條,品牌主角雖然是文具,但有著類似時裝產業的節奏,以維持活力與變化性,夠新鮮有創意才能持續吸引人。」

Papier Tigre 的創業作是一本信紙,有著 19 種不同設計的紙張,寫完之後折起來就能寄出,這在這個世代是很少見的,寫字的機會就少,何況寫信。創辦人之一的 Maxime 說:「我們想傳遞的是,透過書寫而非打字,溝通會更深刻。」

這次 Papier Tigre 進駐了設計選物店 nest 巢∙家居位於赤峰街的 HAVEN by nest,在眾多文具裡,我向公關借來的是有著 Papier Tigre 經典老虎圖案的「隨行筆記本 5 件組,選這個商品的理由就是同時能體驗到原子筆、鉛筆在紙張上的書寫感。筆記本很有趣,首先是我喜歡的點狀頁面設計,比起線條頁面,更自由,還有筆記本少見的編碼,可以隨時掌握哪一頁寫了什麼,在首頁的地方還有邊尺,蠻有細節的。再來就是書寫感,因為筆記本使用的是再生紙,觸感是紮實的,鉛筆與原子筆觸碰到紙的那一瞬間,雖然不至於驚艷,但還蠻滑順流暢的。

創辦人之一的 Maxime 說:「在將來紙張肯定會消失,但用來傳遞感情的紙、有著象徵意義的紙會永遠存在,紙就是一張紙,但當你給它設計、顏色,寫上某些文字,就會有力量。」

這次 Papier Tigre 進駐 HAVEN by nest 的「 NEWBORN 」嶄新生活選物展,在這個後疫情時代,開學、新鮮人踏入職場,你我他更是一個 NEWBORN(新生)的開始,除了 Papier Tigre,還精選了 ro bags、22STUDIO、物外設計、良事設計等經典商品。

讓我們開始寫字吧,說不定,寫著寫著就出現新的想法。

HAVEN by nest 「NEWBORN 嶄新生活選物展」
地點:HAVEN by nest 赤峰門市
時間:即日起至 9/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