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進軍世界是我們不變的初衷」登坂廣臣、今市隆二& AKIRA 特別訪問

上一回是 2019 年應南港展覽館舉行的「2019 SUPERMOON 〜UNDER THE MOONLIGHT」特別來台,這次適逢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成軍邁入第 11 年,特別協同另位靈魂要角今市隆二與媒體暢談十週年巡迴與即將發行的新單曲《JSB IN BLACK》,由於日本最強娛樂集團「放浪一族演唱會精選」目前正於 MOMOTV 熱烈放送,身為總監的姐夫 驚喜加入會談,成為本次訪問一個亮眼的插曲。

日前結束十周年紀念巡迴「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LIVE TOUR 2021 “THIS IS JSB”」福岡場,演出中更宣布將收錄演出片段於 10 月發行的新單曲《JSB IN BLACK》,登坂廣臣與今市隆二回憶起十年的過往,表示這十年來團員們不只感情很好,彼此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登坂表示:「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在曲風上的詮釋,不論搖滾、抒情或者嘻哈都可以駕馭,我想是我們最大的強項。」今市也分析包括 NAOTO、小林直己、ELLY、山下健二郎、今市隆二,以及登坂廣臣及今市隆二七位成員,就算擁有不同的個性,反而可以補足彼此欠缺的地方,透過這次十週年的巡迴,也更能讓樂迷們看到大家一路下來的成長。「過去的努力成就了現在的我們,在這十週年我們也希望將這值得紀念的時刻與粉絲一起慶祝。」

而近期讓許多人引頸期盼的一件事,莫過於 LDH 將舉辦史上最大規模的成員甄選,負責男性藝人甄選的 AKIRA 期待透過這次大型徵選,可以讓更多「made in LDH」的藝人誕生,並藉此成為大家前往世界的踏板。台灣如果有人想要參加,AKIRA 更表示歡迎。「LDH 的甄選已經超過十年歷史,並沒有規定要多特別的人才能參加,只要心中有強烈想要自己創造出自己的道路的人,不僅限於日本,我們期待在全亞洲和擁有這樣獨特能量的人相遇,相信一定可以帶出 LDH 全新的未來。」當時登坂廣臣與今市隆二當也是從甄選脫穎而出成為放浪一族成員,回想當時的甄選,今市隆二透露其實對他而言那是一場很大的賭注,「LDH 甄選前我花了五年時間參加很多地方的甄選,然後把 LDH 當成是人生最後機會全力以赴,最後很幸運的挑戰成功,是在人生中很難得的體驗。」登坂廣臣認為十年前參加甄選的自己,無法想像十年後有能力站上這麼大的舞台,這也都是因為 LDH 甄選才能達成的成就,所以非常歡迎有夢想且有堅強信念的朋友透過這次徵選一起加入 LDH 這個大家庭。

日前甫落幕的金曲獎,最佳新人?te壞特完成實習醫師訓練後全心投入創作的過程被浮上檯面,問到曾任美髮師的登坂廣臣如何看待,他大方表示勇於把握機會嘗試就是件相當棒的事。「當時美髮師是我嚮往的工作,不過傾聽了自己的心聲,心裡就是想當歌手,幸運被甄選上就正面迎接這場挑戰,才有現在的自己在大家面前。」講到這登坂靦腆的笑著說不好意思給大家甚麼建議,如果大家心中有想嘗試的東西,剛好遇到機會,試試看會是不錯的選項。

正如當初 EXILE 成軍時以全球為目標而努力著,AKIRA 認為 J SOUL BROTHERS 是 LDH 極具代表性的明星團體,適逢 J SOUL BROTHERS 成軍十年,EXILE 成軍二十年的光榮時刻,持續朝國際邁進,向台灣還有亞洲各國支持 LDH 的粉絲表達感謝的心意,是全體大家不變的準則。「日本的娛樂產業必須要更全球化。」在訪問中的登高一呼,AKIRA 表達了 LDH 未來更為廣闊的格局,除了甄選規模將越來越大,並串連亞洲各國創造更多可能,今市隆二也提及進軍世界一直是 LDH 和旗下團體共同的夢想,未來希望將日本文化拓展到更為遼闊的境地。

曾任台北觀光大使的登坂廣臣難忘台灣的夜市美食,對台灣有莫名親切感的今市隆二期待早日以團體或個人登上台灣舞台,AKIRA 感謝台灣樂迷對 LDH 及旗下團體的支持,也很高興透過 MOMOTV 可以讓更多朋友認識 LDH 旗下引領風騷的各個組合,並透過訪問與大家約定,保持健康,保持樂觀,等疫情平穩一定很快到台灣和大家見面,讓我們一起期待這天趕快到來吧。

LDH official web

MOMOTV Official Web

照片提供:LD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