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327 的異卵雙胞胎?越野以及跑鞋的融合 New Balance XC-72 開箱實著

結合 70 年代前衛跑車的翹尾後跟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巧妙結合 70 年代前衛跑車的翹尾後跟

被德國線上媒體 highsnobiety 以及 Hypebeast 選為 2020 年年度鞋款之一的 New Balance 327,距離鞋款發行後的一年,品牌再度邀請設計 327 的英國設計師 Charlotte Lee 操刀,帶來這雙與 327 有著簡約外型、滿載復古靈魂的異卵雙胞胎 New Balance XC-72。

有別於 327、574 以及 990 這類以三個數字為命名的方式,New Balance XC-72 名字來自 1979 年獲選為「New Balance Three of the Best」廣告之中的三雙型號,分別是 70 年代誕生的慢跑鞋 375、專為泥地及雪地開發、擁有強大抓地力的越野跑鞋 XC-15 以及 1980 年代發售的輕量跑鞋 620,同時將越野靈魂以及復古跑鞋元素注入到 XC-72 之中。

The XC-72 is the physical embodiment of retro-futurism.
XC-72 是復古未來主義的完整體。

Charlotte Lee New Balance Sneaker Designer

在設計上,New Balance XC-72 與 327 同樣從 70 年代球鞋找尋元素,延續 327 異材質拼接的創新特色,XC-72 鞋面選擇帶有光澤感的銀色皮革拼接麂皮,並擷取 320 鞋款從鞋底一路延伸到鞋側的抓地顆粒是整雙鞋的焦點之一,以中線為界左右呈現不對稱設計,在鞋底同時能看到復刻自 320 鞋底的圓形顆粒、代表賽車速度感的人字圖紋以及從越野鞋 XC-15 獲得靈感的鋸齒狀大底,設計師 Charlotte Lee 希望營造出有如跑車的速度與力量感,讓這三個不同元素巧妙地達到平衡。

除了參考 70 年代的跑鞋外,設計師 Charlotte Lee 特別從從同樣誕生於 70 年代的 Lancia Stratos HF Zero 前衛跑車找尋靈感,承襲跑車俐落簡潔的設計線條,讓 XC-72 有著有如跑車的翹尾後跟,看完以上的別具匠心的細節,是否讓你對這雙 XC-72 更加動心了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