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Waacking 傳奇姐妹對決 Chrissy Chou 贏得 Red Bull Dance Your Style 台灣冠軍

今天起點編輯部來到了一場觀眾說了算的比賽, Dance Your Style 街舞盛會 9 月 4 日於葡萄牙、瑞士、丹麥協同台灣四地熱鬧登場,全台最強的 16 位舞者於花博集結,為的就是爭奪前往南非約翰尼斯堡的總決賽門票,讓世界再次看到來自台灣的絕對舞力。

第二屆 Red Bull Dance Your Style 台灣大賽,16 位各類型舞風的頂尖舞者,皆擁有豐富的國內外參賽及得獎經驗,其中包含台灣 Waacking 界傳奇姐妹花,上屆 Dance Your Style 台灣冠軍 Maya Chou、曾代表台灣獲得日本 OSN Osaka Waacking 冠軍的 Chrissy Chou (哈妹)、帶領IP Lockers 於中國《舞力覺醒》節目獲得冠軍的 YaoBai(囂張)、第一屆《這!就是街舞》亞軍的 Popping ED、於《HHI TAIWAN ALL STYLE 2 ON 2》競賽摘下冠軍寶座的 Battle 屆大魔王,還有 WOD 台灣賽獲得 Upper 組冠軍的頂尖 House 舞者 Yin(小穎)等參賽者,在花博舞池這次比的不單是技術,而是誰能掌握音樂與觀眾的情緒,Red Bull Dance Your Style 顧名思義就是要舞者以舞蹈展現出個人風格,不分舞風對尬,重點只有一個,就是嗨翻全場。

今天來現場當觀眾的異鄉人特別表示從 16 強到最後冠軍賽,每回投票都是選擇障礙,「各位老師都太精彩了,尤其最後冠亞軍之戰由 Maya 老師對上哈妹老師,越是接近的風格就越難選!但對我來說,最後就是看渲染力,看誰能真正打中我的心。」不像大多數的街舞比賽,Red Bull Dance Your Style 最好玩的地方是由現場觀眾決定最後贏家,冠軍戰由微笑女神 Chrissy Chou (哈妹)對尬上屆冠軍 Maya Chou,兩人均以完美律動詮釋大眾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最終由 Chrissy Chou (哈妹)以極具魅力的肢體動作,完美掌握韓團 BlackPink 名曲〈How You Like That〉辣翻全場,繼姊姊之後奪下 Red Bull Dance Your Style 台灣場冠軍,哈妹興奮地說著:「因為是跟熟悉的人一起在舞台上,其實反而更放鬆,與其說是 Battle,更像是跟姊姊兩個人在舞台上表演,非常享受!」對於年底要出國到南非比賽,哈妹相當期待到時能跟全球街舞好手在舞台上較勁。

看著台上的舞者跟著 DJ Afuro Georgey 的選曲展現絕佳舞技,台下的觀眾跟著現場的歡樂氣息跟著起舞,突然想起起點二十 delta skate supply 的訪問中,一句滑板其實沒有冠軍,只要是最快樂的那個人他就是了,跳舞我想也是如此,參與這場比賽的大家都是冠軍,隨著 2024 巴黎奧運將新增霹靂舞為比賽項目,台灣是否能再次展露頭角,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正在期待著。

Red Bull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