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迎接 55 週年 超人力霸王快閃店松山文創園區降臨

從空想特攝電視劇《ウルトラQ (超異象之謎)》開啟第一波的怪獸熱潮,円谷製作公司於 1966 年 7 月 17 日推出的電視劇集《ウルトラマン()》第一話《Ultra 作戰第一號》,自此為「特攝」兩字建構全新的定義,不再拘限於大螢幕,更為全世界喜愛科幻題材的閱聽眾帶來全新的衝擊,2017 年五月天《少年他的奇幻漂流》MV 亦請到涅歐斯奧特曼與宇宙忍者巴爾坦星人助拳,到現在也有捷德、羅布、大河與 Z 這些新世代英雄守護著我們,足見超人力霸王系列歷久彌新的渲染力仍持續蔓延。

自 1966 年播出以來橫跨日本三個世代,《超人力霸王》為慶祝 55 週年到來,特別在松山文創園區帶來「超人力霸王55週年」主題快閃店,走進主題店映入眼簾的是初代超人力霸王大型扭蛋機,諸多 55 週年限定單品,還有邪惡的超人力霸王貝利亞之爪氣偶牆等互動拍照點等待超人力霸王愛好者們一同共襄盛舉。

除了適合大小朋友的玩具軟膠,由插畫大師加藤真治 (Shinzi Katoh) 操刀的《超人力霸王》雜貨周邊在這邊也想特別推薦給大家。曾與 7-11 合作同話連篇餐碗的加藤真治生於 1948 年熊本縣,其繪本曾經獲得「日本童書」設計大獎,常看到的旅貓系列小公仔就是出自加藤老師設計外,也被包括迪士尼、神奇寶貝等知名 IP 邀請合作,ZAKKA 設計 (雜貨設計)可說是加藤真治的設計核心,將童趣應用於雜貨用品,同時希望透過設計對地球生態有貢獻,這個部分也與《超人力霸王》在伸張正義同時兼具保護地球環境的概念,有著不謀而合的默契,像是快獸布斯卡的小杯子與筆記本、以及徽章、小碟子、餐具、文具等用品,讓超人力霸王的人氣角色走入工作與生活,有興趣的讀者可別錯過。

超人力霸王 55 週年主題快閃店資訊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北向製菸工廠一樓
日期:即日起至 9 月 21 日
營業時間:10:00~1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