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今天他和她想穿著 UNIQLO 襯衫系列 來場台北老派約會

起點日著

#KEEDAN_SNAP

台北老派約會 with UNIQLO SHIRTS

即便喜新厭舊乃人之常情,人情總還有更深刻的一面。

— 現時雖好,舊情更是彌足珍貴。

生活忙碌現代城市的男女,很難不透過各種訊息中介;在愛情開始之前,各種喜怒哀樂的小劇場都會先行腦補。這就是所謂的先入為主,也讓你錯失很多機會。

穿著部分亦如是。若說到「襯衫」,大部分人都會認為素色襯衫很正式,格紋只能搭配休閒風格,這當然是先入為主。

人性就是會不由自主地帶著多重多焦的視線,看自己、評斷世間一切人事物。

這次我們要打破這個「先入為主」,藉由 UNIQLO 不同剪裁、材質、圖案的襯衫,來一場老派約會之必要,因為啊,現在的我們的確非常幸福,能同時同地完整享受到新舊並存的美好。

#明星西餐廳

只要提到台北經典老餐廳,一定會有創立1949 年的明星西餐廳,復古優雅的氣氛,很適合想要正式一些又不要太過嚴肅的初次約會。男生以 U 系列牛仔材質的寬版襯衫為主角,雖然是寬版,因為使用了中磅數的純棉牛仔布,身型是挺的,內搭觸感舒適柔軟的棉質圓領長 T,選擇將襯衫扣起來當作外套,會有稍微正式的感覺,搭配皮革樂福鞋,還有菱格紋圖案襪,是男生的小心機,更在強調對於這次見面的重視,棉質加上彈性纖維的工裝風束口褲,穿著舒服,更是要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嚴肅。

女生則是穿上了Jersey 材質的寬版外套,內搭除了格紋襯衫, 還加上了一件側邊開衩針織背心,讓視覺更有層次感。這件寬版外套的剪裁寬鬆,進到室內,可以慵懶地披著,告訴對方自己並不緊張、很自在。第一次約會,適時地展現適度的女人味是必要的,使用 12 盎司特級彈性材質的 +2cm 高腰超彈性,調整縱向織線的彈性材質,非常貼腿卻不會緊繃,穿上身,腿部線條真的是又直又長,比例超好,加上外套的圓弧袖設計,這樣的女人味沒有侵略性。

  • U 系列牛仔寬版襯衫_NT$1,290
  • 棉質柔軟圓領 T _ NT$390
  • 工裝風束口褲 _ NT$990
  • 菱格紋長襪 _ NT$130
  • 樂福鞋 _ NT$1,990
  • 休閒寬版外套_NT$990
  • 輕型法蘭絨格紋襯衫 _ NT$790
  • 側開衩針織背心 _ NT$790
  • 特級彈性 Skinny 高腰牛仔褲 _ NT$1,290
#華西街珍果

華西街的珍果,可是間必喝老店;店裡的果汁非常濃郁,氣氛輕鬆,適合兩人逐漸熟悉的過程。男生的造型選擇以寬版襯衫當作薄外套,內搭舒服的中高領長 T,故意不扣,顯得沒那麼拘束,搭配伸縮棉質緹花布料的彈性九分褲,slim fit 剪裁,能夠修飾整體比例,微微露出襪子,凸顯自己的個性。

女生也是一派輕鬆,在氣溫還有點高的夏秋交際,穿上今年主流的立領襯衫,略為長版,做為外套正好,簡單搭配短袖素 T,還有刷破牛仔褲,在腰部與大腿周圍做錐形剪裁,穿起來沒有任何壓力,九分褲長拉長了下半身線條,同樣露出亮色系襪子。喔,對了,珍果老闆娘精心擺放的水果櫃,可以稱之為網美牆,超級好拍。

  • 棉質斜紋條紋立領長版襯衫
    _ NT$990
  • U 系列圓領T恤  _ NT$390
  • 錐形高腰牛仔褲 _ NT$1,290
  • 防潑水棉質帆布休閒鞋 _ NT$990
  • 素面單色襪(3雙) _  NT$390
  • Jean-Michel Basquiat 抗 UV 老帽 _ NT$790
  • 寬版襯衫式外套 _ NT$1,290
  • 柔軟棉質中高領長 T _ NT$390
  • 工裝風九分褲 _ NT$990
#大稻埕

興趣、個性都很合拍,還都喜歡穿搭,聊得開心不如繼續前進大稻埕。藥材、蜜餞琳瑯滿目,但我們目的地是永樂市場,這裡總是能找到特別的布料跟配件。永樂市場旁有登上過日本美食節目的永樂担仔麵,還有隔壁的旗魚米粉;吃完也別忘了到旁邊的買夾著傳統麥芽糖的餅乾,非常討吃!尋寶前後,填飽肚子沒有問題。

  • 棉質舒適開領襯衫_ NT$790
  • 彈性柔滑棉圓領長 T _ NT$390
  • SMART九分褲 _ NT$990

女生選擇的是多些優雅的開領棉質襯衫,內搭的亮色圓領長 T 觸感滑順、不容易起皺,最後再把襯衫前面塞進褲子裡,視覺就豐富起來。搭配的 SMART 彈性格紋九分褲是另一個優雅元素,膝下直筒漸窄的剪裁,不會尷尬地卡在小腿肚,同時還能拉長腿部線條。

  • 彈性斜紋寬版襯衫 _ NT$990
  • 法蘭絨格紋襯衫 _ NT$790
  • 柔軟棉質圓領 T _ NT$390
  • 尼龍工作長褲 _ NT$990
  • 素面單色襪 _ NT$100
  • 防潑水棉質帆布懶人鞋 _ NT$990

男生穿在最外頭的是寬版襯衫由纖細紗線製成,斜紋材質還有著微起毛加工,加強了彈性而且穿起來很挺;內搭則是件百分百用 21 支纖維製成棉質布料的格紋襯衫,幫視覺打造重點;即便是把寬版襯衫脫下,身上的格紋襯衫與棉質圓領長 T,依然保留層次。

p.s.留意一下這對情侶的小心機,男生的藍色襪子與slip on 跟女生的藍色跟鞋彼此呼應,打造默契時刻。

吃飽喝足了,那就前往永樂市場吧!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布料、成品、配件,還能量身定做,走上樓梯、面對入口的左邊是每次來永樂市場第一間會逛的店,因為啊,除了布料選擇多,老闆娘更是超級親切的。

來到眼花繚亂、五彩繽紛的永樂布市,即使是男生穿著配色非常推薦大膽些!橄欖紅的厚法蘭絨格紋襯衫內搭一件芥末黃色的帽 T,柔軟的聚酯纖維嫘縈法蘭絨材質,微刷毛,視覺與穿著感都很溫暖。格紋襯衫也可以換成綠色格紋寬版襯衫外套,撞色搭配,即便走在布市裡,還是能一眼看到你。

女生穿的襯衫式外套跟男生同樣有著格紋元素,厚質棉素材起毛處理,背面做打褶設計,短版能夠修飾身型,跳脫格紋偏休閒的思維,搭配編織空隙較大、寬鬆柔軟的華夫格圓領 T ,聚脂纖維嫘縈材質的細褶裙,有種復古長春藤女學生的既視感。

  • 寬版襯衫式外套  _ NT$1,490
  • 休閒連帽上衣 _ NT$990
  • 工裝風九分褲 _ NT$990
  • 防潑水棉質帆布休閒鞋 _ NT$990
  • U 厚法蘭絨寬版格紋襯衫(男)_ NT$1,290
  • 厚法蘭絨短版襯衫式外套 _ NT$990
  • 華夫格圓領T恤_ NT$590
  • 細褶裙 _ NT$990
  • 防潑水棉質帆布休閒鞋 _ NT$990
#他和她的老派約會

他和她,藉由 UNIQLO 各式各樣的襯衫,穿搭出不一樣的風格造型,從台北的明星西餐廳、華西街珍果,最後來到大稻埕,進行了場真實的老派約會。從他和她身上印證了,所謂的服裝就是真實的人,在真實的日常生活裡所穿著真實的衣服,這就是 UNIQLO 襯衫系列的特色,雖然都名為「襯衫」,材質、剪裁、搭配方式不同,穿出的模樣也不同,能夠對應不同場景。

男生穿的使用8經圈粗燈芯絨材質的外套,向來有種復古調,運用斜紋布材質的牛仔襯衫,還有亮色的中高領 T,兼具了年輕與街頭感,燈芯絨材質讓整個人看起來是沉穩,而且不用擔心多層次穿法會悶熱,因為外套在起絨纖維間形成了空氣層,保溫的同時能吸濕。至於下身則穿上特級彈性 Skinny Fit  牛仔褲,特殊聚酯纖維有著很好的伸縮性,窄管剪裁加上後口袋位置刻意做高,都對修飾比例有明顯效果。

女生最在乎的就是看起來腿長、瘦、比例好,特別是層次穿搭時。平織刷毛質感的外套,雖然看起來是毛料,卻是輕薄的,搭配的羽絨背心同樣強調合身,而且脫掉時還能折疊收納。+2cm 特級彈性 Skinny 高腰牛仔褲更是長腿神器,12盎司特級彈性材質,高腰加上窄管,穿上身的比例好到沒話說。

  • 磨毛襯衫式外套 _ NT$1,290
  • 特級極輕羽絨輕薄型背心 _ NT$1,490
  • 彈性柔滑棉圓領 T _ NT$390
  • 特級彈性 Skinny 高腰牛仔褲 _ NT$1,290
  • 燈芯絨工作襯衫 _ NT$990
  • 牛仔條紋襯衫 _ NT$790
  • 柔軟棉質中高領 T _ NT$390
  • 特級彈性 Skinny Fit 牛仔褲  _ NT$1,290
  • 防潑水棉質帆布休閒鞋 _ NT$990
  • 抗 UV 斜紋帽 _ NT$790

從他和她身上更是證明了青春代表者你的生活方式,不是身處的年代,「老派」並非過時,而是值得留戀的美好,很多時候,過去的無法再重現,但現在的我們能夠穿著喜歡的 UNIQLO,利用各式各樣的襯衫搭配出不同造型,享受到過往保留至今的「老派」,是何等幸福的一件事!

今天他和她想要來場老派約會,記得穿上 UNIQLO。

UNIQLO 相關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Photo Assitant_ whosdandan
Model _ 黃信助、潘昱璇(凱渥)、余杰恩(星發現)、侯貞聿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Apple
Concept _ Sofia Shen
Girl's Shoes _ Charles & Keit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