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 「就算言語不通我想依然能夠透過音樂產生共鳴吧」Kaz 特別專訪

以不同的國籍、個性、風格作為日美音樂型格的交會,風格男子組合 INTERSECTION 集結出生夏威夷的橋爪ミカ、加州的青山ウィリアム、古巴的モリアティー慶怜與來自紐約的ミッチェル和馬,2017 年以〈Starting Over〉一曲結合團員們的亮眼身型開始受到樂迷注目,2018 年隨著《Heart of Gold》單曲問世正式出道,緊接著為動畫《魔法水果籃》獻唱片尾曲《One Step Closer》、《黑色五葉草》第三季獻唱片尾曲《New Page》,加上團員們參與偶像男團競演綜藝《創造營2021》,入選「BEST OF ASIA 2020」,並於去年舉行為期一個月的「INTERSECTION Online Fan Meeting World Tour 2020」線上見面會,也讓 INTERSECTION 大開國際的知名度。

其中參加「MEN'S NON-NO模特公開選拔賽」,獲得第二名成為《MEN'S NON-NO》獨家模特,Kaz(ミッチェル和馬)於 9 月 13 日推出首張個人 EP《CODE LOVE》,並於近日推出與滿島光合作 MV〈Drown feat. Hikari Mitsushima〉,關於推出單曲的心境,以及對於音樂、生活的諸多想法,透過 Kaz 本人的到來本回邀請大家一起進入他細膩且具魅力的音樂世界。

近期在生活上有何感到驚喜或新奇的體驗

Kaz:最近,碰巧有機會又重拾了薩克斯風。目前正在找回感覺中,也想說回美國之後要繼續吹下去。另外,也持續在尋找有趣的遊戲與動畫中,我想要得到這方面的情報。

對於初次接觸 INTERSECTION 的樂迷,Kaz 最想推薦的歌曲為何

Kaz:如果是第一次接觸我們的話,推薦〈You're the Reason〉這首歌。這首歌是我們最為是歡迎的歌曲,我想也是很多人成為 INTERSRCTION 粉絲的契機。但是每一首歌曲都展現出不同的氛圍與個性,而且各國聽的歌也不盡相同,所以大家可以都聽一遍再從中選出喜歡的歌曲,這樣一來我會非常開心。

團員們都是來自不同的國家與文化背景,身為 INTERSECTION 的一員,Kaz 從團員學習到最多的地方為何

Kaz:我從其他團員身上學到最多的是:「無論言語是否相通都能交朋友的能力」,還有「能夠吸引他人的魅力」,這都是另外三位團員的強項。本來我的主要戰法是藉由會話與人拉近距離,是團員告訴了我,人與人之間就算言語不通依然能夠溝通。

這邊請 Kaz 介紹一下自己新推出的EP《CODE LOVE》,並告訴我們最推薦的一曲為何

Kaz:這張 EP 中凝聚了現在的我想做的所有音樂。當然 EP 中收錄的所有歌曲我都想推薦,但其中〈Aim〉這首歌是最後完成的,在此曲的製作期間突然湧上一股「我真的做出了很棒的作品」的實際感受,所以我覺得這首歌可以說是這張 EP 的代名詞吧。

先前以數位單曲形式推出、此次也收錄在 EP 中的歌曲〈White Stallion〉,Kaz 想透過它傳達什麼想法給歌迷呢

Kaz:我認為「戀愛的方式」是會與時俱進的,而這首歌曲的世界觀正是闡述當下這個數位化社會中真實存在的樣貌。以俯瞰的角度綜觀現代人的戀愛狀態,是一個對實際上並未見過面但卻一直透過網路交流的對象抱有妄想的故事。即便不將重點放在戀愛或時代,也是非常貼近當今社會主題的歌曲,如果大家可以自己去感受這首歌我會非常開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ole Masaki(@colemasaki)分享的貼文

此次新曲〈Drown〉的視覺設計是由 Cole Masaki 所設計,呈現出的樣貌非常具有幻想的感覺,麻煩請介紹一下這首歌。此外,這次的設計也讓人會聯想到動漫及電玩,Kaz 是否有感興趣的作品呢

Kaz:這首歌曲傳遞的訊息是「沈溺於情感中」,因為有了滿島小姐的歌聲變得更像是兩人透過音樂在對話,這是在敘述有對象的戀愛呢?還是只有自己才能明白的強烈意念呢?這點我就不多做說明,交由聽眾自行感受了,希望大家可以用各自的解釋方式來聆聽。而電玩與動畫我都非常喜歡,幾乎是不問種類大量遊玩、觀看的程度。我個人推薦的動畫電影是《盜夢偵探》。雖然這部作品已經是 15 年前的產物,但是在海外的評價也非常好,充滿幻想氛圍的作畫以及複雜的故事構成都令我非常喜歡,這部作品也對我的音樂製作具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

如果用家庭形容 INTERSECTION,很好奇 Kaz 會做什麼樣的分配

Kaz:我擔任雙親的角色,William 是安靜的哥哥,Caelan 與 Mika 是雙胞胎小弟吧(笑笑)

用一道料理形容 INTERSECTION,Kaz 的回答會是什麼呢

Kaz:這問題很難耶w 因為我們這個團體充滿了各自的個性,所以搞不好是充滿好吃食物在其中的鍋料理吧。(笑)

近期在串流上有何注意的音樂人或團體,對於台灣又有何感興趣的音樂

Kaz:雖然不算近期,但我真的很推薦從我高中時期就開始聽的 Jordan Rakei。而台灣的音樂,我目前涉獵還沒那麼廣泛,所以有推薦的音樂歡迎盡量告訴我!

很好奇擔任 MEN'S NON-NO 模特兒的 Kaz 有何喜愛的穿搭風格、品牌或設計師,近期購入最滿意的時尚品為何

Kaz:我喜歡前衛且獨特的設計服裝。我一直非常熱愛 YOHJI YAMAMOTO,這個夏天也在日本購入了這個品牌的產品。

許多人最期待解封的時候可以走訪日本,以東京為交叉點的 Kaz 有什麼私房景點或喜愛的店家

Kaz:千駄谷有一家名為 SAVOY 的披薩店,真的很好吃所以推薦給大家!

若有機會造訪台灣,Kaz 最想做的事情是

Kaz:要是可以舉辦直接與粉絲見面的活動或是演唱會的話我會很開心。

今年有無想達成的目標,或者想要嘗試還未進行的挑戰

Kaz:今年得以發行 EP,希望很多人都能聽到我的作品非常感謝。另外就是希望疫情趨穩後,想要挑戰樂團編制的現場演出。

最後請給台灣粉絲的訊息

Kaz:謝謝大家一直支持我!期待與你們早日相見。

Kaz Official Instagram

avex taiwan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