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透過作品希望大家拋開煩人事物,開心的前進吧!」NOA 特別訪問

曾受迪士尼原創音樂劇《歌舞青春》影響種下對音樂熱愛的種子,並在 12 歲被韓國星探挖掘通過了大型事務所的甄選成為日本第一位進入韓國偶像培訓的練習生,精通三國語言的 NOA 2020 年以首張數位單曲《LIGHTS UP》出道,填詞、作曲到舞蹈編排不假他人之手的音樂型格獲得 SNS 社群的高度注目,與音樂鬼才河合佑亮(tofubeats)合作的《TAXI feat. tofubeats》更登上泰國 Spotify 排行榜第一位,今年首發的數位 EP《Too Young》,也在人氣 DJ Ksuke、曾替中島美嘉與剛力彩芽等人譜曲的 Ryosuke“Dr.R”Sakai、知名製作人 Chaki Zulu 以及台灣樂迷熟悉的多棲音樂人 mabanua 眾星拱月的製作下,帶來相當亮眼的成績。

結合 POP、R&B 與舞蹈等風格,並持續延伸至不同類型的樂曲,與各個藝術單位激盪創意的火花,應近期新作〈Don't Waste My Time〉的發行,讓我們近一步感受以世界為目標的 NOA,在音樂與生活上的魅力之處吧。

NOA 你好,首先請向台灣的樂迷們做個自我介紹

NOA:台灣的朋友大家好!我是 NOA!21歲,是精通三國語言的 solo artist。

出道曲〈LIGHTS UP〉是用手機拍攝也與一般橫式 MV 不同,可以分享一下這次的拍攝心得

NOA:我記得因為是第一次拍攝 MV 所以有點緊張。當時拍攝地點是在日本靜岡、濱松的某個沙丘,因為景色太漂亮了所以自身也得到了解放的感覺。最後雖然 MV 中也有出現,不過在拍攝地親眼看到的夕陽之美讓我一輩子都無法忘卻。

1st Digital EP 主打歌〈Too Young〉是自己作詞作曲,創作歌曲的靈感來自什麼呢

NOA:這是我 16、17 歲時所寫下的歌曲。當時〈Too Young〉裡所抒發的情感並不是為了替當時的自己發聲,而是想說「那個年齡的自己所如此感受到的事物,其他年輕人們應該也都有感受到吧」才寫下的作品!

第 2 張單曲《TAXI》是與 tofubeats 的合作曲,跟 tofubeats 合作有發生什麼有趣的花絮

NOA:最初收到 tofubeats 錄好的主歌 Demo 時,實在太喜歡了,光是 tofubeats 的部分應該就反覆聽了有幾十遍,而不是從歌曲一開頭。(笑)真的很光榮很開心!

除了〈TAXI〉以外,也有像〈Let Go (feat. JEON WOONG(AB6IX)〉與韓國歌手合作的歌曲,會日英韓三國語言與曾經赴韓當6年練習生的經歷有沒有在合作的時候比較派上用場

NOA:托語言的福,能夠表現的幅度變得很廣,透過各式各樣的溝通,因此得以做出更加帥氣的作品,所以覺得非常有用。今後也打算去擴展各種的連結、連繫。

連續三個月發三張單曲的企劃,是否有核心的系列概念

NOA:最近因為這種持續性發行還蠻流行的,所以我也決定今後要來做這種持續性發行!而且這三個月發行的每首風格都不一樣,想要每次都展現出我不同的魅力!

這次的發行的單曲〈Let Go (feat. JEON WOONG(AB6IX)〉牽繫起東京和韓國首爾,曲子裡有跟日本和韓國兩大城市所在的風景有關的故事嗎?喜歡這兩個城市的哪些地方

NOA:因為想要呈現彼此所住的都市之魅力,想說像是新宿等東京都廳,應該能展現出各種不同的東京帥氣之處吧。另外,首爾部分的拍攝地點則是新沙洞林蔭大道,這是充滿了我和 JEON WOONG 之間許多回憶的場所,所以能選擇這裡拍攝真的很開心。我自己看到後也非常想去,當然更想要見面!

雖然與 JEON WOONG 我們平常就會通過視訊等方式通話,但以這樣的形式來工作,還是會覺得如果能實際在同個地方合作的話應該會超開心的,而且在分配歌詞時也讓我想起了在當練習生時,兩人努力準備著月底評價的時光。但這樣的感傷,卻因為 MV 中所展現出兩人宛如真的在一起的快樂模樣,讓我開心到忘了。

註:身為偶像團體 AB6IX 成員之一,出身翰林演藝藝術高等學校的田雄(JEON WOONG)在團隊中擔任主唱一職,也與曾在韓國做過六年練習生的 NOA 成為好友。

有沒有自己喜歡的日本音樂人,有沒有最近在聽的日本音樂可以介紹給大家

NOA:說到夏天這個季節,就會聽像是山下達郎或杏里等人 CITY POP 風格的音樂。與其說真的能從歌曲中看到夏天的耀眼,最重要的是這些音樂人的歌曲中所呈現出來的爽快感,我只能用「尊敬」兩個字來表達!

接下來在日韓還有什麼想要合作的對象嗎?是否有未來最想合作的藝人

NOA:我超級想和 Jay Park 一起合作!我自己本身也是超級粉絲,不管是作曲的時候還是身為音樂人都是我非常尊敬的人,有朝一日務必想與他會面,並一起作曲!

對於台灣有著什麼樣的印象,是否有感興趣的音樂人,有機會來台灣最想進行的體驗為何

NOA:我覺得周湯豪(NICKTHEREAL)的音樂非常潮流也很帥氣!歌曲中聽得到中文與英語,Rap 的流動(flow)就不用說了,歌聲也很美很帥。還有想要去遍台灣的路邊攤!我覺得看起來很美味的美食都想要全部吃一遍!(笑)

從 IG 感覺 NOA 是相當熱衷搭配的人,近期有什麼喜愛的穿著或品牌,家中有什麼熱衷的收藏可與我們分享

NOA:我最近常常受到具有乾淨感的整齊風格時尚到板系時尚(skater fashion)的啟發!迷上的品牌是「BRAIN DEAD」。雖然沒有特別的收藏,但 CONVERSE 的種類慢慢地增加中。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OA(@n_o_a_3_)分享的貼文

IG 上也常看到 NOA 與愛犬的互動,相處中可曾發生什麼難忘的趣事呢

NOA:雖然不到趣事只是日常小事,我每天都不是被鬧鐘的鬧鈴吵醒,而一定是被狗狗叫醒。(笑)沒有一起睡覺的日子,早上只要門一開就會瞬間跑進來,不斷舔我的臉要我醒來直到我起身為止。真的是在我起來之前都不會停止,讓我覺得很可愛!

最後請分享給台灣樂迷的訊息

NOA:台灣的歌迷朋友大家好!真的非常感謝大家一直給予的支持。將來一定會去見大家的,請再耐心等候一下!在那一天到來之前,我也會好好先做好見面的準備,請各位拭目以待。最重要的是,請各位保持健康,一起度過這個時期吧!

NOA 官網

NOA YouTube

NOA Instagram

NOA Twitter

環球音樂 J-POP Official Fan Page

Special Thanks:ATC TaiwanMeMeOnOnippon樂手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