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最高藝術家 Jeff Koons 聯手 UNIQLO / 氣球狗、兔子、芭蕾女伶都有

Jeff Koons,知道他是誰吧?!還記得 2013 年新北市做了尊 6 尺高的充氣貴賓狗,說是參考了國內外作品,結果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可不是美國知名藝術家 Jeff Koons 的 Celebration系列裡那隻氣球狗 Balloon Dog 嗎?「氣球狗」是 Jeff Koons 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有些評論認為,這只是小朋友生日派對上常見,把氣球扭一扭就完成的玩具,但 Jeff Koons 反轉了其原本的輕盈,整個是用不鏽鋼製成,沉重體積,鏡面映照出眾生相,更讓人追憶著童年。

藝術能夠讓我們更加意識到我們的存在、我們的潛能,以及我們能成為什麼。 _  Jeff Koons

Jeff Koons 有許多代表作,包括氣球狗、兔子等,其中他在 1986 年 創作的「兔子」不鏽鋼雕塑,2019 年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以約新台幣 28.2 億元拍出,讓他一舉成為當代身價最高的藝術家。

它的鏡面反射光芒,就如月亮;時而冷漠疏離,時而親近示好。_ Jeff Koons

這次 Jeff Koons 首次與 UT 合作,包括 T-shirt 與 帽 T,總共 8 款,可以看到 Jeff Koons 的 Balloon Dog(橘色)、 兔子、Play Doh、 SEATED BALLERINA、Gazing Ball (Standing Women) 等 5 個代表作。

Jeff Koons UT
日本販售日:10/1
台灣預計10月上旬販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