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他和她穿上了 UNIQLO 機能美外套

他和她,原本是成長背景與所見所聞截然不同的兩個人,他和她在台北街頭相遇了,藉由時間與心的逐漸磨合,成為最適合彼此的那個人。

他和她,是故事裡的男與女,更是字面上的意思就很不同的「機能」與「美」。

教育部國語辭典對於「機能」的解釋是作用與活動能力、「美」是漂亮好看。

大家習慣性地認為機能與美很難並存,一件機能好的單品都不會太好看。UNIQLO 的機能美外套就在打破這個先入為主的既定印象,兼具防風雨、防潑水、防風刷毛的保暖等機能,剪裁更有著連帽、短版、oversize的寬版剪裁,穿著搭配有更多可能性、符合現時流行趨勢,很「美」

接著就讓我們一起看「他和她」,也就是「機能和美」的故事。

#不怕風雨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特別是在所謂「秋老虎」的時節,午後雷陣雨,亦或是早晚的溫差,穿著上得特別用心於面對天氣變化。女生穿上自然色的 BLOCKTECH 防風雨大衣,做了耐久防潑水加工,兼具防風、透濕與防水機能,衣料材質在接縫處貼有密封材料,能夠防止風雨滲入。最重要的是女生最在乎的修身效果,外套內有 onetouch 調節鬆緊設計,可以修飾身型,立領設計,搭配寬鬆的窄款九分褲的錐形高腰牛仔褲,整個人就是俐落帥氣。

男生則穿上剪裁保留登山外套細節的防潑水多口袋連帽外套,同樣有著耐久防潑水加工,棉質加上落肩設計,穿起來不會拘束,重點是有著多口袋,隨身小物都能放入,空出的雙手,能做的事更多了,例如,牽女生的手。

  • 防潑水多口袋連帽外套 _ NT$1,990
  • 華格夫亨利領 T _ NT$590
  • 工裝風九分褲 _ NT$990
  • 防潑水棉質帆布懶人鞋 _ NT$990
  • 素面單色襪(4雙) _ NT$390
  • BLOCKTECH 防風雨大衣 _ NT$2,990
  • 休閒開衩設計連帽上衣  _ NT$990
  • 錐形高腰牛仔褲  _ NT$1,290
  • 柔滑棉設計下襬 T  _ NT$390
#修身亮眼
  • 防潑水寬版連帽外套 _ NT$1,290
  • 法蘭絨格紋襯衫  _ NT$790
  • 工裝風九分褲  _ NT$990
  • 素面單色襪(4雙) _  NT$390
  • 抗UV五片帽 _ NT$390

人與人的相處,有種關係很微妙,看似不在意,其實時時刻刻都在關注對方的一舉一動,這種「裝作的輕鬆」用在形容穿著這件事,更是再適合不過。

這件防潑水寬版連帽外套,每個女生都該擁有一件,原因就在於除了使用可彈開雨水的材質,A 字版型的寬版剪裁,短版設計對於身型比例有修飾效果,顯得下半身較長(非常重要),衣襬可束緊,會有不同視覺效果。這次選擇搭配男裝的工裝風九分褲,將褲管反褶,露出亮色系襪子,顏色與外套、襯衫是彼此呼應的。

男生今天想要搶眼一些,紅色的防風雨連帽外套,剛好的衣襬長度,立體版型加上 3D 剪裁,好活動,不用擔心會影響到整體比例,防潑水加工、防風性及排汗不悶濕的獨家 2. 5 層素材,才能玩最愛的層次。以亮色高領搭配牛仔褲,與紅色外套,讓視覺更豐富。

  • BLOCKTECH防風雨連帽外套(3D剪裁) _ NT$1,990
  • 柔軟棉質中高領長 T _ NT$390
  • 牛仔工作襯衫 _ NT$790
  • 尼龍工作長褲 _ NT$990
  • Jean-Michel Basquiat 抗 UV 老帽  _  NT$790
  • 仿麂皮休閒鞋 _ NT$990
#防風保暖

再次強調「機能」的意思是作用與活動能力,「美」則是漂亮好看。他和她,將自己的獨特個性與對方相融合,成為最適合彼此、最完美的CP。

他們的默契更是展現在穿上同一款防風刷毛連帽外套,摸起來就是很舒服柔軟的棉料,0.008m 極薄防風層與刷毛的 3 層構造,防風又非常保暖。立體連帽設計,穿上身的時候不容易變形,下襬收編在視覺上會有收縮效果,長度剛好,能夠修飾身型比例。女生以格紋襯衫與短版運動衫,有些撞色層次。

  • 防風刷毛連帽外套 _ NT$1,290
  • 寬版休閒上衣  _ NT$790
  • 輕型法蘭絨格紋襯衫  _ NT$790
  • 錐形高腰牛仔褲 _ NT$1,290
  • 素面單色襪(4雙) _  NT$390
  • 防潑水棉質帆布休閒鞋 _ NT$990
20210906 Uniqlo part2 s-8329

陽光燦爛,男生想要更搶眼些,以拼色防風刷毛連帽外套,內搭使用純棉魚鱗布( french terry ) 材質的粉紅色帽 T,與女生的造型同樣有撞色效果。下身穿的是輕量快乾的 SLIM FIT 牛仔褲,看似牛仔褲,實際是與 TORAY 合作開發的 100% 合成纖維,更舒服,穿起來也很挺。

  • 防風刷毛連帽外套 _ NT$1,290
  • 休閒連帽上衣  _ NT$990
  • 輕量快乾 SLIM FIT 牛仔褲  _ NT$1,290
  • AIRism棉質抗UV圓領T恤 _ NT$590

人始終處於渴望獨處與衝動出走的矛盾裡,這是天性使然,他和她相處同樣如此,想黏在一起,又想要有自己的時間。

面對著藍天白雲,偶有徐風吹過,他和她決定先獨處、放空。

女生穿上防風防雨又不會悶熱的 BLOCKTECH 防風雨連帽外套,加入彈性素材,短版剪裁,能顯腿長。今天整體概念是「機能美」,紫色的機能外套,跳脫一般思維,搭配柔軟嫘縈材質的抓皺褲裙,個性與柔美的對比,讓機能外套有了不同的女人味。

男生今天要走個性派路線,以拼色 BLOCKTECH 防風雨連帽外套,搭配牛仔襯衫與工裝風束口褲,很協調的風格。PS:粉色系襪子是吸引目光的小心機。

  • BLOCKTECH 防風雨連帽外套 ( 3D 剪裁)_  NT$1,990
  • 牛仔襯衫 _ NT$790
  • 工裝風束口褲 _ NT$990
  • 素面單色襪(4雙) _ NT$390
  • 防潑水棉質帆布休閒鞋 _ NT$990
  • BLOCKTECH 防風雨連帽外套  _  NT$1,990
  • 輕型法蘭絨襯衫  _ NT$790
  • 抓皺褲裙  _ NT$990
  • 防潑水棉質帆布休閒鞋 _ NT$990

人與人的相遇很奇妙,命運的安排讓截然不同的兩個人相知相守,這證明了只要有心,沒有不可能。機能與美也是如此,過往很常顧到了機能,時尚感就會被忽略,不過,UNIQLO 機能美外套系列如同人與人的遇見,瞭解彼此特色,更激盪出燦爛火花。衣服是真實的人,在真實的街頭穿著真實的服飾,這個真實服飾就是UNIQLO 機能美外套系列。

UNIQLO 相關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Photo Assitant_ whosdandan
Model _ 黃信助、潘昱璇(凱渥)、余杰恩(星發現)、侯貞聿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Apple
Concept _ Sofia Shen
Girl's Shoes _ Charles & Keit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