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ortfolio x下田光 / 稀有尺寸 Lonely Hero 讓藏品更具玩味

現當代被歸類于潮流藝術的眾多創作者中,下田光(Hikari Shimoda)始終是個特別的存在,出生日本長野縣的他小時候就抱著畫漫畫製作動畫的夢想,然而對於日本社會、網路與人際間的感受還有那種無形的壓迫,逐步影響了下田小姐的世界觀,尤其 311 東北大地震的發生,對於生死觀也有相當程度的衝擊,京都嵯峨藝術大學後 2008 年下田光在長野藝術學院擔任講師。不久之後獲選在東京的 Motto 畫廊舉辦個展,他開始透過明亮甚至帶點夢幻、可愛的色調與筆觸,描述這個真實、嚴肅、血淋淋與慘忍的世界,如此的反差感,也讓下田光這個名字瞬間在藝壇引爆。

此次下田光再度攜手 合作,將席捲全球藝廊的熱門角色「寂寞小英雄(Lonely Hero」賦予全新生命,讓他身著超級英雄服裝並帶著身後的小鬼 Obake。在本次「「Light up ! Lonely Hero And Obake」Lonely Hero」 角色設定中,某星球上僅存的唯一男孩 Lonely Hero,是個隻身拯救世界免於被毀滅的英雄,這位孤獨的魔法男孩瞳孔中蘊藏著宇宙中的光明與黑暗,牽在身後的 Obake 也將自己溫暖的力量轉化成光默默陪伴,下田小姐表示縱使孤獨也從未喪失對生命的信心,在長久的陪伴中砥礪前行,這趟旅途中也因彼此的陪伴而熠熠發光。

由此概念推出三款的 APPortfolio x下田光聯乘作品,特別以 A 款藍色限量 300 只、 B 款果凍紫限量 150 只,以及 C 款限量 38 只作為稀有度的區分,尤其隨 C 款附贈的紫光手電筒,於照射光源後即能看見 Lonely Hero 的身體可產生不同的色澤變化,高達 40 公分的份量作為擺設也相當亮眼,有興趣的讀者可加入 APPortfolio 得知更多販售資訊。

APPortfolio Official We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