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迷你拍立得真的可以拍照 / 242g 的 Polaroid Go

即便現在是個數位科技時代,不過,相比於 digital,愈來愈多人懷念起 analogue 的生活,人事物都能實體留存,而非按個 delete 鍵就消除,由 Edwin Land 創立,1948 年研發了世界第一台可即時列印相片相機的 Polaroid 就是如此。身為拍立得始祖, Polaroid 有許多創新發明,例如 OneStep(一次成像)等,創辦人 Edwin Land 更是手握 500 項專利。

即便再經典,仍得抵抗 1990、2000年代的數位科技,好在,一群即時成像的愛好者 Impossible Project 拯救了位於荷蘭的最後一家 Polaroid 工廠,在 2020 年將品牌名稱從 Polaroid Originals 改回 Polaroid 之後,相繼推出能夠自動切換對焦模式的 Polaroid Now 等符合現代拍攝習慣的相機。

Polaroid Now

現在再度推出史上最迷你的拍立得 Polaroid Go,機身只有 10.4 x 8.4 x 6.1 公分,重量 242g ,尺寸雖小,包括內置一枚 34mm 等效焦距和 F12 光圈的鏡頭,動態閃光燈、定時器、自拍鏡頭,還有多重曝光功能,一樣也沒少,USB 充電完成一次,能拍大約 120 張。不只相機像是照到縮小燈,底片也是, Polaroid Go 的底片為 66.6 x 53.9 mm,拍完照後等待10~15分鐘就能看到。

Polaroid Go
網路售價約 NT$4,500 ~ NT$ 6,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