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0343 Conservatory 的複合式店面 塊根加怪食

字面感覺很不搭嘎 風格卻意外的契合

隨著台灣的植物熱潮仍在繼續攀升,相信不少人在其他同業媒體上看過 0343 Conservatory 的介紹或訪談內容,過去他們合作過 INVINCIBLE SP 的 NEIGHBORHOOD SRL 多肉及塊根植物店、在服裝選品店 Neuf Neuf 開設期間限定溫室、於靠邊走藝術空間參與聯展,相較於植物單位他們更以風格、藝術呈現方式與其他人做出區隔;尤其植物與盆栽之間的互動與關聯性更是 KEN 看重的一塊(這專有名詞叫配盆)。

為了植栽,KEN 繳了不少學費跟時間換來經驗,「植物要寄進台灣,需要拿著檢疫證明書去海關,切除根部後才能領走。回來後細心栽培,根部才會慢慢長出來。」0343 Conservatory 主理人之一 KEN 簡單跟我們聊了一下台灣的植物郵遞輸入檢疫規定,遵守規定沒有問題,但讓人訝異的是塊根植物在切除根部後竟然還可以長出新根並茁壯發芽,而 0343 Conservatory 的新根也終於長出來了。

如今 0343 Conservatory 在新的落腳處,與兩個不同領域單位攜手合作,藝廊 Whimsy Works 以及創新飲食的 Fizz 相處在同一個屋簷下,共同打造一個坐下來好好享受的複合式空間。趁這機會 KEEDAN 也幫大家問 0343 Conservatory 主理人 KEN 開店的想法。

0343-conservatory-whimsy-works-fizz8
0343-conservatory-whimsy-works-fizz28

畢竟藝廊你們之前合作做過,但怎麼會想與餐飲結合呢?

KEN:因為我早上起來都會去咖啡廳沈澱一下,但家附近的咖啡廳環境頻率剛好都沒有對上,所以就有想要與餐飲合作的念頭。加上 Fizz 的主理人 Tony 與一位澳洲回來的主廚也有這樣想法,天時地利人和我們就一起合作,預計 10 月 15 日開始出餐,屆時歡迎大家來坐。

坐在這麼多高單價植物旁,感覺壓力就會很大。

我也知道會有壓力,所以有刻意將飲食空間與溫室、藝廊區隔開來,只要坐在位置上就一切沒事。換個角度想,你不用擔心進去店裡後,因那些植物、藝術品消費不起而有壓力,點份輕食你就有理由說服自己在裡面待一下午,吃到一段落還可以起來逛植物,這就是我們想帶來的體驗模式。

0343 Conservatory 溫室空間
溫室裡滿滿的塊根、仙人掌、龍舌蘭,當然這只是大方向類別,每盆植物都有個中二獨特的名字,例如 KEN 鍾愛的龍爪球屬——黑龍丸,不論外觀和名字上的很有記憶點。未來將更朝著配好盆一整組的模式販售,尤其 KEN 喜歡拿著自己剛燒好的陶去看適合哪珠植物,也透露之後會再開設一個燒陶單位。

Fizz 飲食空間
主打新的食材組合可能性,尤其喜歡拆解經典食物並融入意想不到元素,例如第一波推出的大餅三明治,將三明治的吐司皮替換成山東大餅,東西合併的概念放在裡面,難怪 KEN會稱呼其怪食物。Fizz 飲食空間裡目前 18 個座位,預計中午開始供餐,未來計劃晚上會是採預約制服務的酒吧

Whimsy Works 藝廊空間
這次開幕邀請香港兩個植物有關單位來台,其一是取日本藍染襤褸古布縫紉出植物的 222 the Backyard 和當地頗具盛名植栽選品店 Plants of Gods。未來規劃日本、台灣的陶藝家來參展,或許有機會與這次展覽一樣有合作商品推出,值得期待。

雖然有點假掰,但對我來說植物(配好盆後)它就是藝術品

KEN 0343 Conservatory co-founder

0343 Conservatory +Fizz+Whimsy Works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 21巷 7 號
營業時間:13:00~21:00

Plants of Gods & 222 the Backyard 特展

展期:10 月 2 日至 10 月 7 日

Top